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校团委召开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1日 编辑:
宣传部讯(校团委 稿)2月25日,我校学生寒假后报到注册的第一天下午,受校领导委托,校团委主持召开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听取学生意见。来自全校十个本科院系的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校党委书记王玲应邀出席。

寒假期间,绝大部分学生都返乡与家人共度春节,结合回家的所见所闻,大家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同学们一致感叹,父母的白发多了,自己的担子重了,彼此交流的愿望更强烈了;家乡的面貌变了,社会治安好了,大家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愿望也更强烈了。

对于近段时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全社会对大学生的特别关注,同学们感受颇深。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大学生就业工作,寒假期间相关部门关心留校贫困大学生的生活、为返校大学生开辟专售火车票窗口等,都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大学生的重视和关心,是党中央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

校领导开学伊始便亲自倾听学生的心声,令同学们倍感温暖,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并力争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社会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同时,大家也对学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比如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发展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加大对学生心理咨询的宣传、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等。

王玲书记在座谈时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特别是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上下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以便学校的各项举措更加贴近学生的实际和需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