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爱心活动--播洒爱心之花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菁)1018日,我校爱心社实践部12名同学在部长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陪伴着有智力障碍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下午2点,养育院的孩子们刚刚午睡起床,看到外面来了大哥哥大姐姐,都非常兴奋。他们紧紧拽着哥哥姐姐的手,让哥哥姐姐们带自己去院子里做游戏整个下午,院子里充满了歌声和欢笑声。孩子们快乐的与大哥哥姐姐做游戏,玩玩具,骑车。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也感动着周围的人。养育院的阿姨笑着说:“孩子们就爱跟你们玩,看他们多高兴啊!”

记者采访了新运养育院的院长黄一萍教授。黄教授介绍说:“出现智力障碍的占中国人口出生比例中的1.07%。每五个家庭中就有一个残疾人。其中出现神经发育缓慢、滞后的就有1个。而智力残疾人群又是残疾人中最弱势的群体。他们的生活无法自理,一辈子的生活需要他人的照顾。所以这一部分特殊群体更应该得到人们的关怀,而不应该受到歧视。”黄院长办养育院已经10年,带过一批又一批孩子。她说:“其实这些孩子都有丰富的情感。看着他们从生活无法自理,到能够简单的与人沟通,通过科学教育逐步提高智力,我很高兴。我爱这些孩子,希望社会能多一些爱心,关心他们。”

下午四点,孩子们得吃晚饭了。同学们把小朋友们带到班上,帮他们洗手,然后离开。孩子们很是舍不得,把门推开探出小脑袋看着哥哥姐姐们。养育院的阿姨说:“快过来吃饭,哥哥姐姐下个星期又会来陪你们玩。”他们这才依依不舍的回去。

回来的路上,同学们都讨论着大家的心得。“珍惜生命,珍惜自我。用有限的生命为别人做点事,我们很自豪。”实践部副部长景晔告诉我们,她自己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养育院了。自从加入爱心社以来,她每个星期都会来陪养育院的孩子们玩半天。她说:“这些孩子都十分可爱,纯真。我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我们的活动。”

据悉,我校爱心社与养育院连谊活动已经有了两年。两年来,每周都有一些贸大学子来到这里陪孩子们玩耍,给他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爱心活动,让同学们的爱心在这里播撒。

爱心社社员们与养育院工作人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