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巅峰之夜 音你而来:我校第28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雨霏 摄影 王秉乾)星光璀璨,歌声摇曳。514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On Stage”第28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一路过关斩将的十位选手轮番登场,为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比赛现场

总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中国内地流行音乐男歌手赵钶;原声指弹吉他大师、国家一级演奏家高君;中国新声代流行女歌手顾钊羽;中国大陆男歌手、唱作人赵紫骅;中国大陆男歌手、音乐制作人高夫;2013《中国梦之声》全国八强选手、音乐人妥云福。

比赛开始之前,四位往届十佳歌手大赛选手季吉能、曾顺舸、朱泽文、陈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活力四射的《改变自己》,使现场气氛更添一丝火热。新一届十佳歌手组成的“惠新东街喊麦队”与“怎么就那么队”带来歌曲《晴天》与《七里香》,激昂与舒缓的不同曲风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启。在第一轮比赛中,十位选手分为两个战队,依次按复赛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现场从对方战队选出对决对象,两两PK后,分高者直接晋级第二轮,分低者待定。所有选手演唱完成后,五名胜者分数最高的一人直接晋级第三轮,五名败者分数最低的两人淘汰。

第一轮比赛

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为观众带来了一首首风格迥异而各具特点的歌曲。袁天骄凭借高超的演唱技巧和舞台掌控力与自己的帮唱嘉宾闫羽晨带来一首《What’s up+一个人》,充满爆发力的高音和动感的节奏令现场观众沸腾;郭佳楠则用一首深情而高亢的《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诉说了一种别样的忧郁和温柔;一首活泼轻快的《鲨啦啦》让观众和评委记住了那位率真可爱的歌手王少禹;拥有着腼腆羞涩笑容和甜美空灵嗓音的孙宇萌将一首《All of Me》完美演绎,使现场观众心旌荡漾;随后登场的马樱菲凭借一首电音版《Shape of You》直接晋级第三轮。评委顾钊羽演唱了其原创歌曲《永恒的光》,磁性的嗓音和优美的旋律将全场气氛推入高潮。

评委们对选手们的演唱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专业性的改进建议。最终,袁天骄、管鹏、孙宇萌、徐妍、王毓轩、毕浩哲、赵时玉晋级第二轮,马樱菲直接晋级第三轮。

评委点评

第二轮排位赛的比拼很快开始。袁天骄《Set Fire to the Rain》演唱颇具气势,感染力十足,掀起又一阵高潮;徐妍带来歌曲串烧,现场伴奏层次感分明,观众的精神随之一振;管鹏的《阿楚姑娘》唱出了甜蜜迷离的伤感;孙宇萌的粤语歌曲《野孩子》更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嘉宾赵紫骅带来两首歌曲《可乐》以及《因为你来过》,声音仿佛直达听众的灵魂深处。最终,袁天骄、马樱菲、徐妍、孙宇萌进入最后一轮角逐。

第二轮比赛

在观众们期待的目光中,最后一轮车轮战拉开序幕。袁天骄《Black Sheep》充满张力,国际范十足;孙宇萌演唱的《迷宫》,给人的感觉似午睡的猫一般的慵懒惬意;徐妍的《Try》将歌中的坚强勇毅通过韵律表露无遗;马樱菲一曲《Hello》以最真挚的嗓音打动人的心灵。袁天骄获得冠军,马樱菲、徐妍分获亚季军。

获奖合影

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8届“On Stage十佳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附:十佳决赛获奖名单:

袁天骄、马樱菲、徐妍、孙宇萌、管鹏、王毓轩、毕浩哲、赵时玉、郭佳楠、王少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