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行“静心减压”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文化艺术教学部供稿)近期我校成功举办“静心减压”团体活动,该活动是我校第七届心理文化节特色活动之一,目的在于通过正念团体的方式,倡导大学生关注觉察自我和他人的情绪及变化,活动身体、放松自己,拥抱正能量,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我们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心理中心的贾坤老师作为团体带领老师,他是美国麻省大学正念中心认可的正念减压(MBSR)合格导师,有超过1000小时正念带组经验,擅长情绪、压力管理相关的睡眠和注意力改善问题。

本次正念团体活动通过心理中心(uibexinli)公众号发布招募通知,共收到几十名同学的踊跃报名。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和参与度,经过带领老师的问卷调查与电话回访,最终选出了20位同学正式参与团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参与的师生提供了瑜伽垫和坐垫,为正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428日举行首次活动,成功进行四次,目前已经圆满结束。四次团体活动包括正念进食、stop练习、人际沟通等,每周一次的正念练习引导同学们用心倾听自己和他人,用心感悟世界,积极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让大家感受到正念对改善注意和平复心绪的积极效果。

参与同学由衷地表示了对老师的感谢,也感谢了小伙伴的陪伴。“仿佛每周五在这里我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本次活动由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协会协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