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完成2017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项目校内选拔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75日下午15:302017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实习项目校内选拔面试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担任组长、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其他邀请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入选的12名同学进行了面试选拔。

面试包括个人陈述和专家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面试中针对“如何对待和处理实习过程中其他国家同事对中国不友好的语言和行为”、“如何证明自己适合这个岗位”等疑难问题,候选人或以流利的英文机智应答,或主动与考官沟通信息巧妙回应,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语言知识基础和自信的精神面貌,也体现出贸大学子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特点。

评委会面试

培养输送全球治理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是服务于国家战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今年4月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开通了专门的培养推送信息网络,所开展的人物专访和“国际职员之路”系列讲座、模拟联合国、模拟APEC等活动得到了千余人次的关注和相应,同时在相关学院专家和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为贸大学子积极争取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机会。

候选人回答考官问题

本次实习项目在充分征求UNIDO及多个部门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招募方案。项目于526日宣介开始启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回应,首轮招募便收到来自学校9个学院的20余名同学报名。根据《培养推送工作方案》及UNIDO岗位要求,选拔工作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应程序和步骤,经过公开招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资料审核、三轮面试遴选等环节,全面考察申请同学的综合表现,最终确定了拟向UNIDO推荐的人选,将由UNIDO进行最后选定。

据悉,除UNIDO实习项目外,2017年下半年我校还将积极推进推荐学生到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实习任职项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