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30名高校学子参加统计学院首届“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为了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统计思想与大数据思维的提升,并进行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的选拔工作,统计学院于79日至712日举办了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组委会挑选,最终有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7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图书馆109会议室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主持并致辞,他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蔡永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

夏令营活动先后邀请了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谢邦昌教授、亚联咨询管理公司副总裁耿杰、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施建军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等专家和学者,为参营学生带来了题为“统计在人工智能时代之角色及定位”、“统计学在风险管理中的运用”、“统计+金融的发展与实践”、“新经济条件下的统计创新”、“正确理解统计指标的内涵和外延”等学术讲座和报告,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唐晓彬副教授还对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统计学科的魅力,激发了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

夏令营期间,学院还安排营员参观了校园风景与校史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贸大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加深了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了解和认同。

夏令营结束前,学院组织专家对全体营员进行了严格考核,全体营员顺利结业并获得结业证书,夏令营在校歌声中圆满谢幕。

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统计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的了解,对提升学院在统计学界的影响力,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