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文化艺术教学部供稿)913日晚,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邀请施钢副教授在红天体育馆为2017级新生举办以“关注心理健康,开启人生新起点”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之一,拉开了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帷幕。

施钢副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担任北京高校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是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先驱,具有丰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讲座伊始,施钢以轻松活泼的热身体验游戏带动全场学生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新生们在新颖的互动环节中,体验到心理游戏的乐趣,对心理健康知识兴趣增加。

施钢从心理学的视角与学生们探讨大学适应及个人成长的议题,从心态、意识、态度、目标、习惯、调整和沟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发展任务及可能出现的困扰。他结合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的调查数据,让学生们对自身的心理状态及可能的成因有更高的关注和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施钢以心理学的视觉双关图为工具,给学生们进行趣味小测试。通过测试,促进学生的自我觉察。施钢鼓励新生们遇到挫折时,尝试用多种视角看待,提升心理灵活性。

此次讲座是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配合此次讲座,我校还将为新生提供心理健康宣传材料以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咨询服务、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为新生在心理上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