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举行2016-2017年度本科生科研立项结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郑子熙 陈峙州 摄影 邢艾巍 韦东含)20171023日、2418302016-2017年度本科生科研立项结项答辩在博学楼正式举行。我校本科生今年提交开题报告800份,其中398份通过立项。结项阶段共381个团队递交结项报告,356份通过结项,60篇高分论文的撰写小组参与答辩。学生们通过答辩,展示各自科研成果,传达科研精神。

学生进行整体工作汇报

此次科研立项结项答辩分5间教室同时进行,每间教室有两名教师负责评审。答辩共分为整体工作汇报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小组用7分钟的时间进行科研过程汇报与成果展示,教师在聆听的同时翻阅纸质报告,寻找各小组的优点与不足。第二个环节由评审提出疑惑和建议,答辩人阐释和参考,最后评审为每个小组打上总分。

评审浏览纸质报告并聆听学生展示

本次参与答辩的科研项目主题广泛,有对企业模式、高校教育的研究,亦有对网络直播、传统文化等热点问题的分析。展示过程中各小组主要从立项思路来源、整体思路确定、调查方案、数据模型分析、得出结论5个部分进行阐述。学生们展示方式丰富多样,除了文字图片,还运用了专业数据图像,更有以自制视频作为引入的创意想法。各位评审主要围绕数据的准确性及客观性,课题的现实意义与远景展望提出问题,各小组应变自如、进行合理作答,这一交流互动使双方更好地理解及分析项目中的具体问题。

评审与学生进行答辩交流

由校团委项目部主办的科研立项至今已走过13个春秋。以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为目标的科研立项工作无疑已成为贸大学术的一抹亮色。“在逐步深入研究的过程中,我们有了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愿望,并学到了许多专业、实用的调研方法,受益匪浅。”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学生黄扬昕说道。但其中依旧存在进步空间。教师张旭霞坦言,科研立项在让学生们增加科研的热情与熟悉学术基本规范方面有很大的作用,但学生们在学术规范、严谨措辞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

学生聆听评审建议

据悉,此次答辩得分优秀的小组的科研项目将会存留档案。同时,校团委将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结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