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共同协作,砥砺奋进:贸大2017-2018学年度第一次社团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煦莹 摄影 杨智清)2017102518:30,学生社团联合会2017-2018学年度第一次社团大会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教师黄伟钊,第十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梁瀚文,第十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刘祎明、谭韵㵟,第十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以及各社团代表出席大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副部长金晓怡主持本次社团大会。

黄伟钊致辞,他阐述了社团在大学生活中对学生的意义、同学与社团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各社团在关注内部性的同时还要加强与留学生及校内外其他社团的联系。并对各社团负责人、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工作中保持全局观念,并站在一定的高度上考虑问题。

随后第十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梁瀚文进行发言,介绍学生社团联合会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加强各社团活动日常化的同时,要积极提升社团活动的吸引力;不断提高社团国际化程度并加快学生社团联合会办事效率。接着,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部长王湉、策宣部副部长王子睿、国际部副部长罗丹悦、外联部部长兰森、人事部部长郭轶丹分别从“社团活动申请流程和文件汇编新制度注意事项”、“海报栏、横幅等宣传品使用政策”、“留学生会员制度”、“社团外校合作需求和第六届高校社长论坛”、“社联物料借用制度”几个方面对本学期的社团任务及工作做了详细概述。

大会期间,蚂蚁车协社长王冶和街舞社社长唐一夫分别代表社团进行分享,为在场听众讲述了自己所处社团近几年的发展;其中,王冶对社团活动的创新与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要积极与社联合作,尝试在社团中融入更多留学生,不断加强社团文化建设。唐一夫则更细致地刻画了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校内社团和谐亲密的关系。最后,他们表示了对学校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由衷感谢。

共同协作,砥砺奋进。此次社团大会的成功举办,明确了接下来一学期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目标,也让各个社团更细致地了解到了新的社团工作制度,使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各社团之间以及社团与社团之间的联系逐步加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