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二届“七星杯”中国象棋院系四强赛举行 信息学院夺冠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5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陈峙州)2017年11月4日8:00,第二届“七星杯”象棋院系四强赛在诚信楼103室正式开始。本届比赛由七星象棋社主办,各院系体育部协办。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共12位学生进入了四强赛的比拼。雄兵健卒,跃跃欲试,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信息学院荣获冠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亚军,外语学院获得季军。

 

本届比赛采用淘汰制,经过初赛激烈角逐,这四个学院从10个参赛学院中脱颖而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强攻、或保守,棋局不乏精彩之处。在一场信息学院对阵经贸学院的比赛中,信息学院选手高鹏在多失一车一马的劣势下,改变策略,展开快速猛攻,最终趁敌手不备,取得了胜利。在劣势中调整心态、并取得出其不意的效果,是象棋选手们应具备的能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信息学院荣获冠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亚军,外语学院获得季军。“象棋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收获友谊,以及赢得比赛之后的成就感。”来自信息学院的2016级学生唐海洋说道,他在本次比赛中五局全胜,带领团队赢得第一。


指尖棋落,看似简单,却是对博弈双方心理和思维的考验。“象棋的博弈过程能让棋手的思维更全面更谨慎。”七星象棋社学术部成员刘淑琦说道。千军万马,凝聚成粒粒棋子,棋手居将位,亦欲坐稳这楚河汉界。“我们希望能够普及中国传统象棋文化,给校内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的平台,让他们找到象棋中的知己。”象棋社也是抱着这样的初衷举办了比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