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2017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编辑: 采访部4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歌 摄影 韦东含)11月24日18:30,以“回归传统文化,吟诵家国情怀”为主题的2017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阎丽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出席活动;中央戏剧学院基础教学部史论教研室讲师杜鹃、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胡少卿教务处实验教学科李亮、学工部顾新宇、金融学院辅员吴虹利担任评委。

首先由唐兴全为比赛致辞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诵读经典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世界形势越来越复杂的今天,中国理念越来越被世界所推崇。所以,他呼吁坚持文化自信,传承经典,并预祝2017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圆满成功。


20A93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金融学院的“兵车行”首先带我们走进了那烽火连天的岁月。苦战黔首,登楼只盼光日月;戍土征人,来兮还念照汗青。国际商学院的将军戎马一生,一心报国,正如国际关系学院所追求的“家国关天下”的情怀。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院、统计学院从具体的诗人出发,少陵空老,那是文人的苦涩;稼轩佳气,那是英雄的悲歌,更有一笔一生一放翁,位卑未敢忘忧国。台上刀光剑影,悲欢离合;曲裾飞扬的衣袂与悠扬的乐声一起,向我们诉说了家国天下的重量。

31DD2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杜鹃针对以上六支参赛队伍,从节目的服装、道具、配乐、编排和节奏感等多个方面对各个队伍提出建议。

在之后的比赛中,家国情怀得到了更充分的展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归家”纵观战争与和平,细诉佳人翘首盼归田;人之为善,以孝为先国家危亡之际,外语学院誓守河山。十年饮冰,热血难凉,保险学院赫日自当中。更有公共管理学院济世豪情,信息学院的家国壮志,英语学院的报国赤心。立马横刀,心头缠绕的是衣带水袖的悲切;丝弦竹管,口中吟出的是塞北征尘的清寒。古老的吟唱艺术与全新的演绎,使这些经典的诗篇迸发了新的生机。

2E86D

比赛结束后,胡少卿对以上参赛队伍作出点评。他肯定了各参赛作品的综合舞台效果,并提出作品应注重与当代人的情感共鸣、把握节目的节奏感两点建议。

27B63

全场观看完中文学院制作的视频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吴虹利、杜鹃、顾新宇、田野、李亮、胡少卿分别上台颁奖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2017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顺利结束。

2CB70

此次大赛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加强了对家国情怀的感悟,对我校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法学院代表队

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代表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保险学院代表队、国际商学院代表队

优秀奖: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金融学院代表队、外语学院代表队、统计学院代表队、信息学院代表队、英语学院代表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