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五维度”,音乐为光:第十三届校园英文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 沈佳 摄影 顾博之 陈峙州“人生苍茫,音乐为光。Sonic Dimension第五维度,穿越人海,为你歌唱。”12119:00,第十三届校园英语歌手大赛决赛拉开帷幕,一场视听盛宴在图书馆报告厅倾情奉献。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李玉霞,乐评人、唱片企划梁晓辉,独立音乐人亦安、王雨晗、吕一鸣作为评委。决赛共分为三轮进行,首轮十位选手两两对唱作为亮相展示,第二轮选手按编号依次演唱,由专业评审打分。第二轮得分前三名晋级五强,最后三名淘汰,其余四位选手接受大众评审投票,按照投票结果复活两位选手。最后一轮即为五强选手巅峰对决演唱,由专业评审进行打分,直接产生本届英歌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开始之前,第十二届英歌赛季军、合唱团团长刘晓彤开场演唱《Kiss Me Goodbye》。光影烂漫,歌声悠扬,现场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

29716

之后即为比赛的最初环节,选手们为观众演唱了一首首风格迥异而各具特点的歌曲。史凯毓和刘泽宁带来的《One Thing》活力四射,动感十足,令现场所有年轻的心脏都随着音浪跳动;王楚琦和郭佳楠共同演绎歌曲《Demons》,郭佳楠清亮的嗓音和王楚琦低沉的吟唱契合得恰到好处,令人如痴如醉; Vocalive人声乐团的阿卡贝拉曲目《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让评委李玉霞印象尤其深刻,“Vocalive的音色、音准和节奏的配合是让人惊艳的,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很高。”

3C9FF

比赛间隙,嘉宾王雨晗、吕一鸣和亦安表演歌曲《Creep》和《Take My Home Country Roads》。吉他轻扫,口琴悠扬,他们的歌声婉转动听,仅仅加之吉他和口琴的伴奏就让观众沉浸在歌曲的意境中,仿佛自己也置身于田间旷野。

比赛第二轮更加激烈,王楚琦一登场就爆发出非凡的气场和强大的舞台掌控力,台上灯光绚烂,台下气氛火热,兴起之处他随音乐蹦跳,间奏之时他吹奏萨克斯配合节拍,成功以一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掀起高潮。刘奔手持话筒在观众席中边走边唱,将《Don’t》中的青春活力表露无遗,也赢得了评委亦安的认可:“他的表演形式新颖,感染力强,很有利于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朴素的着装,沉稳的台风,男声深沉,女声温婉,韩雨佳和朱俊宇二人背对而立,娓娓道来《 City of Stars》中如丝如缕的淡淡忧伤。

395F4

最后一轮冠亚季军争夺赛,刘泽宁、袁天骄、宦勤鑫、Vocalive和王楚琦五位选手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被评委吕一鸣称为“教父”的实力唱将袁天骄的一首《Girl With One Eye》惊艳四座。她身着一袭黑衣,头戴黑色礼帽,不时随节奏律动,她的烟嗓高音富有张力直击人心,观众席中掌声如潮。在紫色灯光营造出的浪漫氛围中,Vocalive人声乐团成员坐在藤椅上,手打响指,以一贯磁性的嗓音和和谐的和音将《Love Yourself》演绎出别样风采。

最后登场的刘泽宁倾情演唱一首诠释爱情的歌曲《Wherever You Go》,清澈细腻的歌声使现场观众心旌荡漾,他以真挚的嗓音,动人的真情,朴素的表演赢得评委们的认可,一举夺得冠军,参加比赛他也感到受益匪浅:“不管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对唱歌的热爱会让我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374E8

“唯愿音乐不被时空分隔阻挡”,星光汇聚间,音符跃动中,由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校园英文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43A9E

附:获奖名单

冠军:刘泽宁

亚军:袁天骄

季军:宦勤鑫

最佳人气奖:韩雨佳和朱俊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