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摄影 韦东含 邢艾巍)12月8日18:00,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工作)、校团委副书记杨熙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等莅临现场。

信息学院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光荣与梦想》慷慨激昂,用歌声与口号展现爱国青年的热血激情。信息学院的小合唱歌曲《迎风飘扬的旗》热烈豪放,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军港之夜》温柔深情,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法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带来的《太行山上》、《打靶归来》,将合唱与朗诵、舞蹈、话剧等要素结合,创意出众。而国际商学院《北京的金山上》更是将红歌与B-box结合,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法学院演唱的《映山红》也是获得一致好评。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到敌人后方去》、《长江之歌》、《松花江上》融合乐器、朗诵、舞蹈等,将九一八的悲惨情景再现,催人泪下。金融学院的《游击队之歌》充满激情,保险学院的《十送红军》令人动容。

     

公共管理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大刀进行曲》、《我们的旗帜》融入情景剧,感人至深,气势磅礴。公共管理学院的《东方之珠》深情动听;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你是这样的人》与舞蹈融合,将气氛推向高潮。国际关系学院和英语学院的《游击队之歌》、《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英语学院的《南泥湾》活泼轻快,展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国际关系学院的《映山红》融入小提琴钢琴,体现了军民一家。外语学院和统计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歌颂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慷慨激昂的朗诵推动现场氛围的高涨。外语学院的《大中国》唱出民族自豪感;统计学院的《当那一天来临》唱出战前的义无反顾、英勇无畏。

         

        

最后,由我校合唱团《梨花又开放》的动情演唱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点。

本次合唱比赛作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同学们与在与历史对话的过程中感悟、弘扬“一二·九”精神,展示青年学生的活力与担当,体现贸大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而系列活动中的其他活动也均取得了热烈反响与丰硕成果:“‘新’声颂爱国,赤心献九州”“一二·九”主题歌曲“老歌新唱”改编大赛作为跨校活动,充分激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广大师生抒发爱国情、报国志的热情。而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回首五年奋进路,青春激扬颂辉煌”献礼十九大主题汇演为全校学生搭建了结合专业特色来歌颂中国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平台,“光影忆往昔,辉煌看今朝”红色小记者记录采访活动更是依托每一位青年的视角去发现中国五年来的不凡发展与伟大成就。

此次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二·九”主题歌曲“老歌新唱”改编大赛

一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 政府管理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

二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文法学院《在希望的田野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英语学院《前进在中国梦的大道上》

三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学院《奋进新时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映山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统计学院《中国红》

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合唱比赛

一等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二等奖  英语学院  金融学院

三等奖  国际关系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国际商学院

优秀奖  保险学院  法学院  外语学院  信息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统计学院

最佳组织奖  保险学院

最佳风尚奖  公共管理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