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19届IT文化节回顾报道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由信息学院主办的“风华正茂,E彩纷呈”第十九届IT文化节于124日顺利闭幕。自开幕以来,成功举办了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思修微电影指导讲座、信息检索大赛等6个传统活动及王者荣耀电竞大赛、数据分析大赛2个创新活动。本次文化节在借鉴了以往成功经验的同时,对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为贸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IT盛宴。

IT文化节邀请到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主席李德伟、凡普金科集团战略部高级总监高思宇、百信银行创新业务负责人管正刚出席。在现场,他们以传播IT文化的思想为出发点,结合最新市场形势,向在场学生传授了互联网大数据的最新知识。

思修微电影指导讲座上,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陈科汕与我校2016级优秀团队代表学生陈科铭、宫婷一同作为嘉宾,向学生们传授微电影拍摄制作的心得。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和微信群分享等形式,让更多未到现场的学生能够远程学习视频制作技巧。

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开始,参赛选手通过多轮竞争,灵活运用多种搜索引擎和搜索技巧一决高下。紧张的赛况和选手们高超的搜索技术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而随之进行的创意海报实拍比赛则是此次IT文化节的趣味项目担当。在活动中学生们借助摄影和后期制作等技术,对海报进行模仿与创造。线上线下双线投票的赛制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反响热烈。

相较于传统比赛项目,特色比赛项目通过新颖的内容及方式成为了文化节的亮点。在“岁月留声”配音大赛现场,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姜广涛、宝木中阳出席作为评委,对各支参赛队伍做出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并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高超的配音技巧,引发了全场的强烈反响,收获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电竞大赛主打王者荣耀,吸引了众多水平高超、技术顶尖的贸大选手参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IT游戏盛宴。而首次开展的数据分析大赛,分为趣味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使不同基础、水平的同学都得以参与其中。通过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大数据迅猛发展的时代浪潮。

IT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回顾了信息学院IT文化节十九年以来的辉煌成果,并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全校师生诠释了“E彩纷呈”的活动主题,为本届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T文化节是信息学院多年来的传统品牌活动,它不仅激发了学生对IT的学习热情,更通过创新更迭的内容,向广大惠园学子传递信息科技发展的新航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致信中提到,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IT文化节正是在响应时代号召的宏大背景下,不断开拓创新、继往开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