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迎新年心连心 贸大学子为附小学生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小杰 记者 许蓝天 摄影 周奕成)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金融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与贸大附小的同学们开展了“心连心·送祝福”活动。12月28日下午13时,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2015级辅导员顾新宇带领40余名来自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的大学生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与6个年级24个班近700名小学生心连心,通过制作新年贺卡、张贴新年挂件、交流互动、录制视频等形式,为各班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祝福。


午后的贸大附小,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贸大师生很快融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孩子们欢天喜地地簇拥着来自贸大的“小老师们”,听完他们送来的祝福,都开心地鼓起了掌,并报之以微笑与感谢。之后,贸大学子带着附小学生一起贴窗花、贴对联,挂中国结,把教室布置得喜气洋洋;一起做游戏、学唱歌、背唐诗,大手牵小手,拉近心的距离;一起录制新年视频,学用外语说新春祝福,共同期盼新年的到来。


此外,贸大学子还为附小学生准备了亲笔书写的新年贺卡,并把贺卡张贴在各班级的宣传栏中。贺卡中的祝福也与时俱进,“一带一路”、“新时代”、“美丽中国”、“中国梦”等热点词汇被写在贺卡上,这些祝福既有“愉快学习、健康成长”的祝愿,也有“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激励,更有“新时代需要理想信念”的召唤,体现了贸大学子心系家国、胸怀天下的情怀与使命,以及新时代新作为的勇气与担当。


相信,贸大学子与附小学生能够以此为契机,心连心手拉手,共筑美好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