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2018年校报记者团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智豪 曲铭 摄影 玉君 姚惠玲 张心睿)31512:30,我校校报记者团换届大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总编李悦,校报副总编王湘宁,校报编辑李雨晴以及校报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换届大会由校报副总编王湘宁主持。她回顾总结了2017年校报工作情况。从810833,校报策划编辑了多期专刊,针对十九大党代会本科教学评估“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开设了多个栏目;为打造良好校园文化,出版了世界读书日国际文化节毕业季、暑课社会实践新生军训京剧进校园、名家领读经典等20余个专版,专访报道优秀学子37篇;新媒体方面,微信全年阅读量为87977;更新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平台文章300余篇;校报网更新文章94;圆满完成每期5000份,全年12万份的报纸发行工作。“学校的大事要事,师生关注的小事实事,都能看到我们校报记者的身影。

宣传部张小锋部长、李悦副部长为2017届优秀主编颁奖并致辞。钟方园黄诗妍黄慧婷胡金涛、周涧柔、梁一铭等6位学生记者获2017届优秀主编。


 

张小锋部长首先感谢校报记者团对于学校宣传工作的贡献,并对全体成员提出四个“期待”。第一个关键词是“全媒体”,在新媒体层出不穷的时代,在做好报纸的基础上掌握立足点发声,广泛传播优秀新闻作品,使人印象深刻、感同身受;第二个关键词是“新时代”,校报应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坚定报纸“为党说话,为校宣传,传播正能量”核心不变的同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第三个关键词是“新形象”,“校报记者们是贸大行走的名片”;第四个关键词是“新作为”,他表示,在校报精神代代薪火相传之余,积极进行思想交流、碰撞,借时代新风再创佳绩。


 

李悦副部长说,校报作为贸大党委机关报,始终坚持正确办报宗旨强化阵地意识,建成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媒体融合的宣传网络。校报至今连续出版834期,累计印发 500余万份。她赞叹记者团成员“腹有诗书气自华”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在全媒体时代贸大校报将继续加强策划与创新,打造有贸大特色的校报品牌。


到场的2017届团长钟方园,团长助理黄慧婷、黄诗妍,副团长胡金涛、周涧柔依次分享与校报的点点滴滴,难忘这个大家庭带给自己的成长与爱,“当校报成为一种信仰,一切顺理成章”,希望校报代代传承,将学校的宣传文化工作越做越好

新任2018届团长曲铭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长的帮助、团内每一个人的支持与关爱。“校报记者团要做热点的捕捉者,做新闻的传播者,做舆论的监督者。”她表示,校报记者要不忘初心与热爱,吸纳更多声音,让大家深受感染、有所期待,继续前进,尽力把凝聚每一份力量的贸大校报建设得越来越好,为学校宣传工作持续出力,传递“贸大式正能量”。

 

附: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记者团换届名单

团长:曲铭

团长助理:魏权毓 苑庆昕

副团长:王捷 张典 赖书缘 周培源

采编部部长:乔南瑛

发行部部长:刘文

网络部部长:周旭晖

策宣部部长:柴银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