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寻找教科书中的诗意”首届教科书内容诗歌再创作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8日 编辑: 保险学院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184161800,保险学院分团委在博学801室成功举办了“寻找教科书中的诗意——首届教科书内容诗歌再创作大赛”的决赛。经过线上初赛的选拔后,共有十二名选手的优秀作品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的评委为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鲍创、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烨、保险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袁中原、对外汉语研究生三年级的黄江惟,他们分别负责对选手们在决赛中的表现进行打分与点评。


在主持人徐海博简短的介绍之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的方式是选手表演,表演形式不限,这极大程度上让选手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开场的谢伟祺同学,以一首《水调歌头》将我们带进一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画卷。他又发挥自己的音乐才华,为作品《我和你》谱曲并深情演唱,美妙的歌声赢来了阵阵掌声。吴蕾蕾同学的电台改编,以清新又充满活力的语调,将我们带入了“格蕾欣法则”中不一样的爱情世界。“我的爱将是复利,对你永远提现”这句诗作为结尾,不禁让人感叹,货币银行学也可以如此浪漫。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姜海博的 《丽梅的数分》,这首诗创作角度十分新颖,它贴近生活的基调、意味深远的哲理,获得评委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上述几首诗精彩的再创作外,还有很多选手的作品都很出色,如王琳元的《一剪梅》情景剧、朱婷的《高数·云中行》的多种语言朗诵等。


在选手表演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的打分工作也大致完成。鲍创老师代表众评委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表示,这是保险学院举办的第一场诗歌创作比赛,同学们纷纷做了精彩的尝试,不管是对教科书中名词概念的透彻理解,还是诗歌创作中灵光乍现的出彩语句,都称得上精彩绝伦。随后,评委们宣布了选手名次并为大家颁奖,本届教科书内容诗歌再创作大赛至此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教科书内容诗歌再创作大赛是保险学院首次尝试举办此类活动,同学们在平淡的学习生活中体会教科书中的诗意,这种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值得赞扬。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蕾蕾

二等奖:王琳元、朱婷

三等奖:张彩玉、姜海博、潘倩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