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举行2018“十大杰出学生”赛区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编辑: 学工部

校新(学工部供稿4月23日下午,我校2018年“十大杰出学生”赛区选拔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赛区选拔按照学院和教学楼分布,分为宁远区、诚信区、博学区三个赛区,经过前期报名和学院初选,共计22名“十大杰出学生”赛区选拔候选人参加赛区选拔活动。赛区选拔评委团由我校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组成,师生评委结合候选人评选材料和答辩表现进行打分。为全面考察学生综合能力,此次赛区评选现场答辩包含三大环节,包括播放个人竞选视频、主题演讲和互动问答。主题演讲结合国家改革开放40年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阐释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与责任,在此过程中,候选学生结合自己在贸大的奋斗经历,围绕学业、志愿、实习、竞赛等多个方面展示自身佳绩。

       

:宁攀高峰,行不止

他们是厚植理想、胸怀抱负的贸大人,在立大志的路宁攀高峰、远行不止。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陈辉宇,坚持秉承着习主席对青年“拥抱世界,锐意进取”的要求,坚持“探索价值,勇于尝试”的人生信条;而曾在国际形势法院模拟法庭上获得全国特等奖法学院2014级法学专业成帅展现出的“不负法律人使命”的情怀令在场所有人动容;曹末,来自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大学四年厚积薄发,以“有信念、有温度、有担当的人”作为人生信仰;《远航》女主角、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任菲用“文艺青春亦无悔”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一直致力于为贸大文艺事业做出贡献;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周羽新也坚持着“做有情怀的贸大人”,作为首批青马班班长,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诚信:诚以修身,信以报国

他们是放眼寰球、心系家国的贸大人,在成栋梁的途中诚以修身、信以报国。2014级外语学院日语专业何鑫颖带领暑期实践团队深入调研大兴区留民营生态情况并参与大量志愿服务;2014级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曹梦瑶立志成为多背景融合的复合型人才,为祖国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4级外语学院波斯语专业沈黎明多次参与国家级会议,心怀外交梦的他终以优异成绩通过外交部外交人才选拔考试;而获得多个推免录取资格的2014级外语学院俄语专业王菡立志成为外语金融复合背景下推进法制进步的法律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2014级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亓亦元分享了她投身社会服务的经历;2014级国际关系学院李东声则发出倡议:着眼祖国所需、放眼民生疾苦,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博学:博天下,学以致用

他们是拼搏不息、奋斗不止的贸大人,在求真知的同时博观天下,学以致用。际经济贸易学院2014级金融专业林靖凯从最初想做普通金融从业者转变为想和《远航》男主角薛华斌一样用知识奉献社会的有用之人;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刘金羽一直以“知、行、创”三个字要求自己,响应普惠金融的号召,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了解金融;金融学院2014级投资学专业赵智鹏积极投身西部教育,为民族团结和基础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际经济贸易学院2014级经济学荣誉班谭唱提出贸大学子应不负韶华、不畏前行,做出更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而际经济贸易学2014级经济与贸易专业宋恒则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自己家乡带来的变化,通过大学期间积极创业帮助西部困难百姓;学院2014级精算实验班陈锐钒将自己的四年总结为治科研、立初心这两件事,积极投身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

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彭冬妮通过习舞磨炼出柔韧坚持、创造包容的品性,并将此贯穿于四年大学生涯;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杨馥荣博观天下,曾远赴剑桥大学、哈佛大学、香港大学交流,现实习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际经济贸易学院2013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张凯铭结束两年军旅生涯后回到学校,近六年的时间里在贸大和军营两所大学历练,他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蜕变;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彭雨竹曾参与社科基金项目并实习于中信证券投行部、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她还热心公益关爱自闭儿童;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石蕊作为专业第一的学生亦有着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她坚持以包容的态度做一个有温度、有思想、有格局的贸大人。

       

每年一度的“十大杰出学生”评选旨在选拔优秀贸大学子,树立先进励志典型,发挥榜样育人效应。在本次赛区选拔中,候选学生崇高的志向抱负、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实践经历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充分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经师生评委打分,22名候选学生中有13名学生成功晋级;未晋级学生将通过网络复活投票,得票最高的2名学生将成为复活人选与晋级的13名学生一道共同角逐最终一轮“十大杰出学生”评选答辩,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