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金融学院博士生心理发展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更好地提升博士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博士生心理素质发展,金融学院积极参与由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的“2018年度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博士生心理发展主题沙龙,沙龙由金融学院研究会和 “博研堂”研讨发展工作室承办。

本次沙龙的嘉宾请到的是金融学院海归教师卞洋老师,卞洋老师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经济系,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讲师,发表过多篇论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青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等项目,在学生中有较高威望,是学生们尊敬的师者和生活中的朋友。

本次沙龙,旨在探讨如何更好的规划博士生活,如何缓解科研压力,更好地规划自身发展。卞洋老师以读博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诸多经验,主要包括博士期间的整体规划、如何协调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如何调整好心态等相关内容。

沙龙开始,卞老师首先对目前整体博士生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指出研究报告表明,32%博士研究生存在精神障碍,41%博士受访者存在焦虑状态,博士的精神和心理发展状态不容忽视。紧接着他又对我国博士生的三个阶段进行分析,并于国外博士的三个阶段进行对比,分析我国博士的生存和心理现状,同时提出如何应对的议题。

卞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博士生展开探讨,对博士期间产生心理焦虑等如何应对探讨出相应对策,分别是: 多和导师接触;多争取家人支持;培养兴趣爱好等。同时指出读博士是对人生的的一种历练,端正心态尤其重要,时刻提醒自己读博的初心,在奋斗中不忘解压,才能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实现“活下去,读出来”的目标。

沙龙结束,博士生们感觉收获颇多,博士生辅导员辛老师向卞洋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赠送礼品,并对参与探讨的博士生赠送礼品,博士生们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多举行,希望学校更加关注博士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和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