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2018“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行动于贸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编辑: 邓雅玮 陆昱帆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邓雅玮 陆昱帆)9月11日上午9:00至11:00,2018“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行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在宁远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香港东华三院教育科学务主任张业崇、吴广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王剑锋,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杨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曲小杰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王春蕾致欢迎词。王春蕾表示,北京市团委高度重视京港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成长”北京香港青少年伙伴行动是北京市青联、香港东华三院共同签署的《京港两地青少年伙伴行动合作协议》的落地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青少年互访交流,实现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包容差异、消除隔阂,增强港生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此外,王春蕾还简要介绍了贸大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教育水平与招生情况。王春蕾热情呼吁香港青少年选择内地高校,感受内地经济发展脉搏,共同助力实现中国梦。

此后,香港东华三院教育科务主任张业崇为活动致词。张业崇提出,本次京港青少年伙伴行动中,共有来自香港18所中学的200多名师生来到首都北京进行实践交流活动。张业崇表示,东华三院是成立于1870年的历史悠久的慈善组织,除了医疗、社会服务外,东华三院也十分重视兴办教育。张业崇高度评价了京港青少年伙伴行动,他认为该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身份认同感,拓展了学生视野,增进了学生对内地发展的认识。

4C6C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剑锋为港生带来了“大陆经济发展中的金融创新”主题讲座。王剑峰教授用简明易懂的语言解释了金融的概念,阐释了金融创新的定义。他从大国责任与大国竞争两方面介绍了大陆金融创新的经济背景,拓展了香港学生的金融视野。王剑峰在讲座中提出三个主要案例——政府主导型金融创新、科技企业主导的金融创新、共同体组织主导的金融创新,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了大陆金融创新的现状与特点。最后,王剑峰教授总结了大陆金融创新中的问题与完善措施,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活动上,出席嘉宾共同在“京港两地情,共筑中国梦”的书法卷轴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京港双方在活动中交换了礼物。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融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