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诸圣”齐聚,异彩纷呈:“经过诸圣”万圣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文轩 摄影 高天昊)10月30日晚, “经过诸圣”万圣主题系列活动在博学楼地下排练厅及博学多功能厅如期开展,为参与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万圣派对。

夜幕降临,博学多功能厅内各色灯束闪耀,随处可见的南瓜灯、彩带等道具增添了热闹氛围,装饰出独属于贸大的万圣小天地。现场人头攒动,众多参与者精心打扮,盛装出席, 更有学生画上鬼脸扮成了狰狞可怖的怪物,时不时给旁人一个“惊喜”。各式各样的装扮形象会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参与者们一同围绕在舞池中央,热切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悠扬乐声响起,吉他协会一曲深情款款的《遥远的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低沉磁性的歌声和精彩绝妙的吉他弹奏将全场焦点聚集在舞台中央。五彩灯束闪烁,动听音乐环绕,参与者们无不沉醉其中。音符声止,鼓点响起,紧接着出场的说唱社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在极富动感的音乐声和绚丽的灯光下,现场观众跟随着节拍舞动,与表演者一同呐喊互动,尽情释放激情与活力。

而后,活动主持人向参与者们介绍了一些有趣的万圣文化知识,在狂欢的同时增进中国学生对西方节日文化的了解。这也为之后的热场游戏“万圣知识抢答”埋下了伏笔。在主持人有趣的问题和精美礼品的加持下,观众的参与热情极高,抢答声此起彼伏。随着活动的展开,部分观众走入地下鬼屋,精心装扮的各路“鬼怪”在那里等待着他们一同开启一场奇妙刺激的万圣之旅。之后的游戏环节,参与者们将手伸入放有不明物品的“恐怖箱子”内。看着参与者颤抖的手渐渐深入箱子,全场都随着一同紧张起来。

本次活动主题“经过诸圣”,取自于万圣节的别名“诸圣节”。之所以选名“诸圣”,目的是将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相融合,以体现出贸大的国际化,并推动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活动现场还加入了必要的中式元素,对于提高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国学生对西方节日文化的了解为宗旨。同时,主办方与Geek合作,邀请到众多留学生到场。现场随处可见中外学生热切交谈、共同游戏,展现了贸大的国际化氛围。来自外语学院的2018级学生张珣婕表示,这场活动在带给学生们有趣的狂欢的同时,寓教于娱,具有很强的文化感染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合作部和Geek共同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