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心系千里友,惠园满书香——记“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5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书香流转弥长,知识远播共享。2018年10月至11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开展了2018年第三批“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主题活动,我校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据统计,校内12个学院共3330名同学投身于此次活动,捐献书籍总量达到了3905册。全校师生的热心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志愿氛围,同时对外彰显了我校优秀志愿精神,展现了贸大特有志愿品牌。

尺牍传意:手中自留余香

本次捐书活动由校团委承办,以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的形式进行。10月16日,校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各院志愿团筹办捐书事宜。通知下达之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班开展捐书活动。本次捐书活动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倡导大家奉献爱心,将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以改善他们渴望知识却缺乏图书资源的现状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图书资源的简单传递,还是对一份份年少梦想的助力。而我校为改善贫困学生图书拥有状况贡献的力量,更深刻展现出贸大人积极主动,关爱他人的志愿情怀。

 

涓流汇海:小班凝聚大我

本次捐书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班级都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各班收到通知后,由团支书协同班委开始策划捐书活动。从召开班委会到通知班级成员,从协调活动时间到选择、布置捐书现场……各班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班团支书还以宣讲稿件,展示PPT等形式在捐书活动开始前开展动员工作,以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班委精心组织,同学积极配合,班会开展十分顺利,活动效果有目可瞻。

此次捐书活动的地点没有局限于教室,图书馆门口、宿舍楼内部都有同学们捐书的身影。有的班级在图书馆外广场举行了捐书活动,寒风中静候捐书的长列队伍,成为贸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星聚成河:全校助爱远航

为了将爱传递下去,各班团支书10月23日整理提交了了捐赠名单及相关材料,各志愿团于10月25日完成以院为单位的收集。10月29日下午,活动负责人在虹远小广场进行了最终收集装箱,并将各院志愿团打包好的书籍进行清点核实,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收集装车,由物流公司统一将书籍运到贫困山区,将爱播散远方。这是一次全校参与、人人助力的活动,一本书的力量或许不足以支撑一群渴望知识的孩子的祈盼,但通过全校同学的努力,点滴爱心亦能汇聚成河,流向远方。 

捐书活动到此已告一段落,但对他人的那一份关怀还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延续。我们捐赠的,或许只是自己众多图书中的几本,成全的,却是一颗颗渴望知识的诚挚的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相信每一位贸大学子都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将爱心播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