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绿茵场上扬青春:我校“筑梦杯”研究生男子足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9日 编辑: 张天齐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天齐 摄影 高天昊 战报 赵雅文)聚光灯点亮夜晚的足球场,空气中洋溢着运动的激情。2018年11月6日20:10至21:00,我校“筑梦杯”研究生男子足球赛决赛于操场拉开帷幕。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国际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保险学院联队(以下简称商保管队)和金融学院队(以下简称金融队)进行一、二名的角逐。

“筑梦杯”研究生男子足球赛是面向研究生的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此次比赛延续以往的分组循环赛制,以学院为单位,共有5支球队、64名球员参赛。其中积分最高的两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上下两个半场,各20分钟。

据悉,金融学院队运动快速、进攻凌厉,商保管队队形整密、打法稳健。两队实力相当。在循环赛中已经他们已经有过一次交锋,结果0:0打成平手。在决赛中,他们碰出了更激烈的火花。

20:10,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金融队率先开球。他们以强劲的冲击力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商公保队采取稳定的331阵型,先以防守稳住场面,几番周转之后,进行反击。双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不分胜负。开场3分钟,商公保队抓住对手中场连接的空隙,果断断球,10号球员猛然向前冲击,一个吊射。在对方球员反应之前,球已入了球门,帮助本队攻下1分。这出人意料的一击,顿时引发场边一片掌声与喝彩。随后,金融队依靠边路,向商公保队发起进攻,无奈对方防守严密,虽然数次攻入禁区,但终未进球得分。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了1:0。

 

97C9

 

下半场开始,双方易边再战。金融队及时变阵,由利用前锋打边路转为抓住对方右路薄弱的特点,加强右路进攻。金融队前锋向敌方悍然冲击,右边后卫配合压上。双方展开拉锯战,场上气氛愈加紧张,观众们不住地为参赛选手呐喊加油。开场21分钟,商公保队被罚黄牌,金融队门前发定位球,遗憾偏出。此后,金融队多次远射接近对方门前,然而都没有收获进球。紧接着,商公保队球员一记正射,可惜球略高于门框,飞出场外。开场27分钟,金融队9号球员盘带逼近金融队门前,一记推射进球,为金融队扳平比分。在这以后,金融队乘胜追击,金融队9号球员再次神勇地单刀杀入敌方禁区,飞起一脚,但球击中了门柱。商公保队也不甘示弱,组织了多次防守反击,力争得分而未果。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金融队28号球员带球突破防守,一脚抽射,将球打进对方球门。这突然的得分反转瞬间引爆了全场的气氛,观众席中传出的助威声愈发响亮,他们热切地盼望着下一个进球的诞生。最终,比赛以金融队2:1商公保队收尾。

B57A


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暂歇整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足球赛负责人、研究生会体育部干事陈红秀、范乐怡、赵雅文担任颁奖嘉宾。随着动感的音乐和场边观众的欢呼,金融队和商公保队上台领奖。

891D

金融队队长、来自金融学院学硕1班的蒋理告诉记者,双方在场上对抗激烈,每一位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阐释了顽强拼搏足球精神。

ADDA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

附:团体获奖名单和个人奖励名单

冠军:金融学院队

亚军:国际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保险学院联队

最佳射手:万高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