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辉煌四十载,筑梦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及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7日 编辑: 徐洋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徐洋 摄影 林宇晗)11月15日13:30,我校“辉煌四十载,筑梦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及演讲比赛在求真楼319会议厅拉开序幕。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及10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刘莹、学生工作部童德毅,党委宣传部王湘宁、校团委陈玲、中文学院团委书记田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思想学习、学院推荐和演讲复赛,12名选手脱颖而出(实际11人到场参加决赛)。参赛选手须依次进行5分钟主题演讲并从题库中选取一组知识竞赛题组进行答题。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会场效果四个方面打出演讲得分,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演讲得分及知识竞赛答题得分共同构成。

不忘初心,寻梦新时代

金融学院李孜仪以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上诞生的故事引出了象征决心、恒心与初心的红船精神,她认为红船精神仍体现在我们生活中,它让学生在繁忙的课业之余不忘初心,鞭策自己攀勇高峰;公共管理学院刘小韵例举耶鲁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秦玥飞回到中国农村担任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她指出中国青年应以汗水浇灌理想的种子,用梦想点亮新时代的光芒。

5F292

不负韶华,青年有作为

在小岗村见到当年十八户村民联合签署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之一的严金昌老人的经历让外语学院赵鑫虎印象深刻,青年勇于担当的品质是可贵的,他强调青年人应有这样无畏的勇气;国际商学院郑秋实反思当代青年“期末随缘考,论文过就好”佛系与丧的生活理念,提出青年人不应浑浑噩噩,而要有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外语学院丁婉玉分享了自己的一次支教故事,与贫困山区学子相处的经历让她明白了扎根基层、深入乡村、为下一代梦想接力也是实现青年梦的一种方式。

53A86

继往开来,扬帆再远航

金融学院何欣妍讲述了奶奶选择进入老年大学完成文革时期未完成的大学梦、妈妈通过自学考试弥补高考时遗憾的故事,她认为时代给三代人烙上了印,青年人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书写精彩人生;法学院范兴宇以出演我校校史传承剧《远航》的经历为背景,提出远航精神需要我们代代传承,中国经济的发展应由我们青年一代决定;保险学院姜东昊展望未来,表达了对十年后的中国告别贫困、社会更加公平的期待,同时强调十年后的中国少不了我们,我们有自信、有理由、有希望去执笔勾勒祖国未来的蓝图。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吴浩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黄依萌、国际商学院黄瑞也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理解在演讲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生动的解释。

2D181

随后,陈玲作为评委代表作出总结。她指出一个好的演讲需在内容说辞、逻辑性、整体台风、精神价值与完整度等方面都具有出色表现。在这样的标准下,她对每个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的点评。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以生动的演讲形式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思想学习平台,引领贸大学子不断提高责任感与使命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秋实(国际商学院)

二等奖:李孜仪(金融学院)

赵鑫虎(外语学院)

范兴宇(法学院)

黄瑞(国际商学院)

三等奖:姜东昊(保险学院)

何欣妍(金融学院)

吴浩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刘小韵(公共管理学院)

黄依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丁婉玉(外语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