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关工委捐赠军服和图书仪式在承德张三营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编辑: 校关工委秘书处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2018年11月17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向结对的两所贫困中学捐赠军服、图书暨“爱心阅览室”挂牌仪式在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中学举行。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教授,副秘书长王桂林,吴兴旺,承德市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云生,秘书长王德华,张三营中学校长姚怀,蓝旗中学德育办公室主任姜建国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黄震华指出,根据北京教育关工委的部署,我校关工委从2013年开始向本地区中小学捐赠军服,至今已进行六年,期间与隆化一中、蓝旗中学、张三营中学结成对子,开展帮扶助教活动。当地学生非常渴望读书,但学校没有阅览室,且缺乏书籍。关工委去年发起了退休老教师捐赠图书活动,同时根据两校需要,购置并捐赠了一批新书。此外还与两校共建二三课堂、开展线上读书交流和夏令营主题励志教育活动。今年三校再次开办学生夏令营,专程为隆化县初中英语教师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

BB63

黄震华提到,此次我校向张三营中学捐献军训服装近1700套,向张三营、蓝旗两校捐赠图书2000余册(含旧书1000册),连同去年捐赠的新书约1000册,共计捐赠图书约3000册。此次为两校挂牌建立对外经贸大学“爱心阅览室”,目的是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黄震华希望三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作,继续办好主题读书和线上交流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增长知识并健康成长。

白云生在讲话中谈到,他代表承德教育关工委对对外经贸大学关工委连续多年为承德捐赠军服和图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说:“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方能成才。要使生命有厚度,生活有质量,就必须多读书。老教授带来的不仅是图书,更是一片片爱心,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引导学生发奋读书,担当重任,决不辜负老教授的期望。”

B9F7

姚怀、姜建国认为: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对外经贸大学关工委再次捐赠图书和军服,对他们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他们决心要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报答关工委老教师们的关爱之恩。

来自张三营中学的王锴代表两校学生发言。他参加了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看到关工委教师千里送军服和图书,深受感动:“是你们用爱心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再一次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要以老教师们为榜样,刻苦读书,奋发向上,立志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

9026

此次捐赠仪式由张三营中学德育办公室主任李竞主持。捐赠仪式结束后,黄震华一行在白云生、王德华陪同下应邀赴国家级贫困县围场县,对腰站中学和半截塔九年制学校进行调研和交流,为明年开展教育扶贫做准备。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秘书处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