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继往开来改革路 不忘初心砺前行 ——记2018年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编辑: 公管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管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在实践中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应北京市教工委和校党委的号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和平里街道七区社区党支部在共建进入第三个年头里,开展了以“继往开来改革路,不忘初心砺前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共建活动。

2018年9月,我支部党员赴和平里七区与社区党支部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共话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变迁。座谈会中,社区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社区工作的切实体会,从社区工作管理模式、理念等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党员们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努力奋斗。社区工作者们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令学生党员十分触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管理学专业,就社区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想法,发挥专业特长,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385AC

为弘扬改革开放正能量,我支部精心设计制作了介绍社区风貌及发展变迁的宣传展板,主题为“改革开放助力七区发展,居民齐心共建美好家园”,安放在社区服务站供居民参观。展板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和平里七区社区开展的居民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宣传展不仅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氛围,而且让大家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不仅是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更重要的是人民切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5533B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累累硕果,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贡献的青春和智慧。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增进支部双方新老党员交流,2018年10月,我支部党员来到和平里七区老党员家中,陪老人话家常,了解他们眼中关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故事。拜访五位老党员中,有潜心雕塑的艺术工匠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等等,他们用自己真实经历,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用自己的坚守与热忱,为学生党员上了一节意义非凡的党课。学生党员表示老党员身上有一种简单淳朴的精神,有一种感人至深的正能量,让人心生敬畏,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向党靠拢。

37FFB

为了促进社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增强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居民文化素养,2018年10月我支部党员们前往社区图书室,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海红生动详细地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状况和居民阅读状况,双方共学习,促友情,话发展。

32B58

为集中展示党支部的工作风采和共建成果,我支部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公管先锋号”,通过发布《红色1+1丨社区变迁中看改革开放——社区发展图片展》、《对话时代先锋,聆听改革开放》等文章,对共建活动进行及时报道。特别是关于社区老党员事迹的宣传,不仅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更寄托了支部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公众号将学习教育融入了党员日常生活,为扩大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宣传提供了有力途径。

2E97C

共建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社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相信党员们今后将不忘初心,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