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飞扬风采,星耀千禧:我校第二届风采嘉年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编辑: 董思佳 徐彦瑞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徐彦瑞 摄影 董思佳)青春闪耀,风采传香。201811181830,“千禧攻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风采嘉年华”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贸大英杰比肩,各色表演争艳。


繁花竞放,各表一枝,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十二个院分别选取来自不同时令的十二朵花为表演主题,以春、夏、秋、冬为序,徐徐展开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群芳竞艳图。十二芬芳,十二风华,晚会以丰富多元的表演形式,传达出了十二种不同的精神元素。

国际商学院选取温婉清丽的水仙为表演主题,在轻歌曼舞中晚会正式开始。在皓月当空,烟波浩渺的背景下,《浪人琵琶》悠扬的乐曲声缓缓响起,舞姿曼妙,音乐沉静,相映成趣。随后的长笛独奏《传奇》,音调高低婉转、悠扬舒缓,使人沉浸在清风晓月的良辰美景之中,同时亦使观众铭记水仙的花语:珍惜光阴。

英语学院选取山茶花为表演主题,勾勒出Chanel精彩的一生,折射出不忘初心、永怀希望的精神光辉。金融学院选取桂花“相思”的含义,通过嫦娥与后羿经典的爱情故事,结合男女齐舞等表演方式,传达出绵绵入骨相思之情。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兰花为主题的舞台剧以人的一生为背景展开。整个舞台剧以少年的成长历程为主线,以一枝兰花为线索,描绘了少年眼中的城市与家乡,展示了人在成长中的心路历程。少年从怀着无限希望,拿着心上人的一枝兰花走向城市,到在光怪陆离的城市中迷失自我,到在镜像中重拾初心,传达出“勿忘初心,归来依旧少年”的人生哲理。

法学院的表演《蔷薇疯人院》通过精神病人独特的视角,用新颖的表演内容吸引了全场的眼球,歌颂了人们心中乐观向上的一面。

外语学院以芙蓉花为主题的历史剧采用说书为过渡环节,一案板,一青衫连接起风尘歌女与大家闺秀两种不同身份的人为革命献身的故事。整台剧以十九世纪的上海为背景,用革命党人的信物芙蓉胸针传递革命信仰,展现出在黑暗的时代中人性的善良面。情节采用双线并行的模式,通过起伏发展的情节形成了一种反差的艺术效果,歌颂了革命党人高尚的斗争精神与不畏惧一切的可贵勇气。

公共管理学院以幽默风趣的“东北单人转”开场,活泼的相声演员与前排观众进行了亲密的互动。霓虹闪烁,Rap表演者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国际关系学院的舞台剧《莲说》讲述启正元年间枢密使周莲的故事,舞台剧中剑舞表演呼呼生风,演员表演惟妙惟肖,在刀光剑影间展现出民族英雄的飒爽英姿与如莲一般忠贞高洁的可贵品质。

统计学院的表演以桃花为主题,在表演中粉色的灯光慢慢亮起,如同桃花次第绽放,小提琴与二胡齐鸣,钢琴与扬琴合奏,一首悠扬舒缓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将中西两种不同的音乐节奏交织在一起,异彩纷呈。

中国语言与文学学院选取玉兰“报恩”的花语,在日常家庭生活的背景下呈现了一场亲情温暖的舞台剧,传达出了“报得三春晖”的深刻内涵。信息学院的舞台剧《菊隐记》描绘出一个成年人的一天,体现出“成人不自在”这一深刻的问题,发人深省。

除了本校学生的风采展示之外,说唱组合M.E.T用三首说唱作品表达了青年人的向上之心。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著名摇滚乐队i war-n-t,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自弹自唱,精彩的歌曲串烧表演与台下观众热情的呼喊声相呼应,别具风采。评委嘉宾资深音乐创作人、制作人、知名作词人代岳东老师评价本次演出在舞台剧情节设置方面独具匠心,引人深思,但在道具和细节处理上仍然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繁花似火,侵尽多年勇气,温暖了岁月无情;青春似梦,千禧梦醒之后,我们的风采永不褪去”。千禧耀风采,惠园萃英杰,在热烈的喝彩声中,本次“千禧攻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风采嘉年华”圆满结束。

 

第二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第三名 保险学院

第四名 公共管理学院

第五名 金融学院

第六名 法学院

第七名 统计学院

第八名 国际关系学院

第九名 国际商学院

第十名 中国语言与文学学院

第十一名 英语学院

第十二名 信息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