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五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之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编辑: 王睿新 摄影记者 于溅溪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睿新 摄影 于溅溪)11月22日18:00,我校第五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之“互帮共情,互助共赢”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决赛在求真楼319就业招聘大厅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个寝室进入决赛,分别是虹远8115、虹远8142、汇康212、汇康420、虹远8163、虹远5138。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陈建俏、王斐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廉茵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同理共情,凝聚青春正能量

在播放初赛提交的视频后,各寝室队伍上台展示他们的风采,在不同的风格之中展现寝室文化的独特魅力。虹远8115寝室第一个上台,她们的视频风格活泼,结尾的一句“快乐的小家庭”总结了温暖的寝室情谊;虹远8142队伍献上的一场舞蹈风格热情激扬,配合默契;汇康212队伍用《朋友》中一句“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动人地表示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 ;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海燕》言辞铿锵,极富感染力,道出了汇康420男生们的坚毅与向上精神;虹远8163队伍在视频中以问答交流的形式体现寝室的生活,并极有创意地献上小品《图图的幸福生活》。小品将大学生活与动画结合,观众笑声不断,反响热烈;虹远5138队伍的视频展现的是亲切又温馨的日常生活,体现了室友间自然亲密的关系

在第二个环节“心理显微镜”中,各参赛队伍抽取大学生心理问题相关案例并依次上台进行讲解和分析。其中,汇康212表现尤为突出。队员们通过简洁又不失趣味的PPT从不同角度全面地分析了问题,成为本环节最高得分的队伍。

合作共赢,把握人生新方向

接着,比赛进入了精彩的“共赢实验室”——心理剧展示环节。汇康212队伍献上的《没事,加油!》从成绩、与父母的沟通、恋爱、舍友关系的切入,人物塑造生动,结局十分暖心;虹远8163队伍的《学会生活学会爱》幽默地展现了大学生恋爱生活,台下笑声不断;虹远8115队伍的《魔鬼与天使》和汇康420队伍的《别再熬夜伤成绩》从学习压力角度展现了大学生心理。

最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陈建俏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对公管学院能够精心传承这样的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她指出,共情是互相理解,共赢是合作,大学生需要共情,在其基础上达成共赢。

  赛后,一等奖汇康420寝室队伍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谷雨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活动准备阶段,他们面临时间仓促等问题,但整个宿舍拥有“做到最好”的共同目标,每个成员各司其职。通过本次比赛,寝室的凝聚力变得更强,大家对寝室情谊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汇康420

二等奖:汇康212,虹远8163

三等奖:虹远8115,虹远8142,虹远513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