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国标队在第十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编辑: 校体育舞蹈协会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2018年12月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首都高校第十届体育舞蹈比赛在清华大学曹光彪综合体育馆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北京30所高校,672名运动员进行上百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是历届比赛规模中最大的一次。我校国标队代表贸大参赛,由指导教师尹凤仙担任领队,国标队队长赵佳璇担任负责人,带领我校21名运动员参加了摩登舞与拉丁舞2个舞种多项比赛。今年是我校参加该比赛的第十年,2009年第一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举办以来,我校积极参与,并多次获得佳绩。

跳动青春活力,舞出精彩人生。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前期准备,我校国标队以高昂的精神姿态和高水平现场展示参加本次首都高校体育舞蹈赛。本次比赛涉及多种舞蹈种类和舞蹈项目,我校国标队共参加了11项比赛,在业余标准舞华尔兹单项、业余标准舞探戈单项、业余D组标准舞两项、业余新人组标准华尔兹单项、业余标准舞狐步单项、业余C组标准舞三项、女子六人标准舞华尔兹单项、业余女子单人拉丁舞伦巴单项、业余女子单人拉丁舞恰恰单项、女子六人组拉丁舞恰恰单项、女子六人组拉丁舞牛仔单项的比赛中展示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标队的风采。

比赛的上午场由摩登舞比赛组成,摩登舞是体育舞蹈比赛中的一个项目群,共包括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五项,我校队员参加了包括华尔兹、探戈、狐步这三个舞种的七项比赛。我校国标队充分演绎出了摩登舞端庄典雅,优雅端庄,参赛队员在比赛场上展现出的飒爽英姿,获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关注和好评。

下午场的拉丁舞比赛被舞蹈者赋予了更多的活力与热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牛仔、桑巴、斗牛五个舞种。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国标队队员们参与了女子拉丁伦巴、恰恰单项与恰恰、牛仔集体舞等四个项目共九场比赛。我校国标队队员展现出激情浪漫,活力奔放的拉丁舞舞蹈精神,音乐、鼓点、手的舞动,身体的旋转,拉丁舞参赛者的精彩表演使他们斩获了女子拉丁牛仔集体舞第五名。

在指导教师尹凤仙和徐敬国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国标队在本次舞蹈比赛中收获满满,取得校团体总分第8名的成绩,其中陈越、段可心在业余标准舞狐步单项和业余C组标准舞三项中分获第三名和第七名,高天任飞、杜钰钰、范嘉歆、高昌蓉、袁鸣、赵洁在女子六人组拉丁舞牛仔单项中获得第五名,尚策、袁鸣获得业余标准舞探戈单项第八名,马查元、李雪祺获得新人组标准舞华尔兹单项第八名。教师的和队员们的认真付出凝结成了第十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赛中取得的硕果,舞动青春,展现风采,十年初心,矢志不忘,第十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赛圆满落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