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乒乓起落,强健体魄:我校2018年乒乓球院系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编辑: 梁铭 张天齐 林宇晗 高天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铭 张天齐 摄影 林宇晗 高天昊)12月8日、9日,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杯”乒乓球院系赛在博学楼地下一层乒乓球馆举行。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10支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夺得冠军。

69607

12月8日的初赛中,10支球队被划分为2个小组开展组内团体循环赛,实行三局两胜的规则,依次比拼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女单多个项目。经过接连五小时的对战,A组前两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队、英语学院队和B组前两名国际商学院队、国际关系学院与统计学院联队携手挺进半决赛。

次日,四支跻身半决赛的队伍依然实行小组内团体循环赛制,但胜出条件由三局两胜增加至五局三胜,这为球队提供了更大的竞争空间,也对选手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双打项目——默契配合策略明

队员们各有擅长,分工明确。双打项目在合作的基础上体现出竞争精神。在英语学院对阵国际商学院的混合双打比赛中。国际商学院队队员基本功扎实,并且擅长拉球,攻势凌厉。英语学院队的蒋宜衡利用自身弧旋发球的优势,发出令对手捉摸不定的侧上和侧下球,并和球风稳健的队友于彬取长补短,协调配合,在接发球、控球等方面灵活变化,最终赢得了比赛。在国际商学院对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比赛中,国际商学院队的李春博和张艺矾是长期搭档,配合默契。面对整体实力强于他们的对手,他们努力地寻找着对方的破绽,打出了一个又一个好球。

845C3

单打项目——激烈比拼展风采

单打项目比双打更为激烈,双方队员在一方球桌上展开了技术、体力与智慧的多重比拼。国际关系学院与统计学院联队的选手兰森与经贸学院队的王若龙均是校队成员,势均力敌。二人均偏好远台进攻,王若龙更善于打弧旋球,兰森则强于防守。双方都用旋转发球寻找着对方弱点,用迅捷的进攻争取得分。二人的分数同步上升,偶尔出现的一两分差距,也很快被扳平。两位参赛者投入地比拼着,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球却越飞越快,角度愈加刁钻、力道也越来越大。两人不断地调整着自己的战术与动作,通过攻防的互相转换,主动进攻与防守反击,打出了一个个精妙的球局。场外观众越聚越多,鼓掌声与喝彩声不时响起。

7D832

两轮过后,经贸学院队和国际商学院队双双力挫劲敌,会师决赛。在冠亚军的争夺战中,经贸学院队来势汹汹,国际商学院队也不甘示弱。乒乓球迅速地在球网的两边来回飞舞,场内回荡着雨点般密集的撞击声。选手们目光如电,挥拍生风,攻如猛虎下山,守似壁垒森严。他们或是高抛,或是低发,迅捷而轻盈脚步随着忽左忽右的球路而进退移动。漂亮的底线长球在空中拉出美丽的弧线,各种高难度的接球让一旁的观众不禁拍手称好;出现失误的选手也总能得到队友的鼓励,调整心态,再展英勇。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

30AB8

最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队以3:1的比分荣膺冠军,国际商学院获得亚军。英语学院队则在季军争夺赛中以3:1战胜国统联队,获得季军。

66862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乒乓球爱好者协会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