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六届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 欧歌 于溅溪

校新闻网讯(记者 欧歌 摄影 于溅溪)12月9日下午,“中华保险杯”第六届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决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创意保险,爱聚中华”为主题,涌现了一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广告作品。

3DA04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是12·9爱国运动纪念日,在此时此刻举办的比赛意义非凡。新的时代有新的责任和担当,高校青年应当奋发向上,培养实践和创新能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在开场致辞中讲道。他指出,六年来的历届保险·金融广告大赛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贸大保险学院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各高校广告大赛中的品牌活动,希望加深学生对金融保险的理解,拓展创新教育的内涵。


经由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各高校的140余组参赛作品中有20组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各组入围选手按照平面广告、多媒体、新媒体广告分为三类,依次展示并阐述作品,接受评委点评及提问,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参赛的广告作品在寓意、形式、迎合受众需求等方面各具亮点,令人耳目一新。面对评委们针锋相对的提问,选手们现场随机应变、对答如流,展现了机智自信的不凡风采。

46A1E

展示环节中,众多优秀作品各具特色。有的注重运用物象的象征,将丰富的内涵蕴藏于其中;有的侧重配色与画面感,营造具吸引力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有的注重迎合特定受众,满足其特定的心理与偏好。其中,“明哲保身”一组提出了“简洁而印象深刻胜过华丽的辞藻”的广告词理念,以古代镖师的形象象征财产保险,令人印象深刻,该组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最具人气奖。另外,“我爱我家”组的新媒体类广告生动鲜明、节奏快、可读性强,表现出了令人惊艳的准专业水准。中华财险品宣处高级主管王小月更高度肯定道:“作为甲方,我认为这支广告达到了可以直接被我公司采用的水平。”“我爱我家”组作品最终被评为一等奖。

45672

各评委点评时提出的意见十分精到,不时语出金句。针对作品信息量过大的问题,知名媒体人李东明幽默点评道“车可以超载,信息不能超载”,“不管字大字小,一定要字少”。三兔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婧表示,广告需要“点题”,应注意标语与内容在空间和逻辑上关系,不要让文字与图像断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王子琪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在选题上应更好地切合当下的痛点、痒点、热点,回应时代诉求。

在采访环节中,我校保险学院大二学生李天宇表示,印象最深的一个作品是“中华农险 惠保中华”,自己作为参赛选手之一,也不得不叹服其内容的完整性、画面的精美程度,该作品也被评委誉为“接近完美”。

“一定要把作品各个角度的各个细节都考虑到”,斩获本次大赛冠军的“我爱我家组”成员,我校保险学院大三学生瞿怡欢如是说。她认为,本次大赛自己小组之所以能赢得冠军,除了具备必要的经验与技能外,更重要的是从甲方、受众等方面多维度思考,将细节落实无遗。

3C534

作为一次规模较大的市级比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北京十余所高校参与,旨在促进首都各高校的交流,将教育与实务融合,为首都大学生提供一个发挥创意、展示能力的舞台。同时希望更好地传播“保险就是爱与责任”的保险文化,培养品德与才能兼备,创意与拼搏共举的人才。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到场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书记李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宋霏,北京联合大学老师杨泽云,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公元,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鲍创,保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汝鲁恒,评委有知名媒体人李东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风管学系副教授何小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王子琪,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宣处高级主管王小月,三兔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婧。来自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受邀参观比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我爱我家

二等奖:中华农险,惠保中华;绿色的呵护

三等奖:一路相伴;E路畅行——车辆损失保险;百万E保,才是药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