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参观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2日 编辑: 外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大型日企管理模式及文化理念,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就业意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吴英杰老师带队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学院的40余位学子参加了“对话日企 共同探索”活动,参观了位于北京国贸大厦的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

三井物产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商社,它成立于1876年经营范围包括钢铁、纺织、机械、化工、能源、电子和信息、粮油食品、有色金属、轻工建材的内贸、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1980年,三井物产在北京设立了中国首家事务所,现在在中国已发展成为拥有14个事务所以及110余家合资、独资企业的大规模办事、贸易和生产机构。

参观团队得到了三井物产的热烈欢迎。三井物产负责对接本次贸大学子对话日企的李静婧女士带领师生参观了三井物产员工办公区,并且介绍了各个部门及其工作内容。优质的办公环境令同学们为之赞叹。

随后,在三井物产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吴英杰老师和同学们到公司会议室参加了主题为“三井物产 对话日企 共同探索”的交流座谈会。

首先,古川总监代表三井物产向参观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全方位介绍了三井物产的总体情况,使同学们对三井物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朱经理是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长,他首先对各位学弟学妹的表达了亲切问候,又分享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工作心路历程以及进入三井物产后的感受。

最后,人事部吴经理先向同学们询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公司选择人才时候最看重哪一点。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吴经理最后揭示了这一答案,即需要员工自身的目标同企业的发展目标相符合。接下来,她从企业发展、能力、性格等方面介绍了三井物产所需的人才条件,并希望符合条件同学可以选择三井物产。

三位领导分享完毕后,交流座谈会进入了问答时间。

吴英杰老师首先对三井物产表示感谢,随后他率先向三位领导提出问题:现如今企业对高校教育培养人才方面有什么建议?人事部吴经理表示,企业需要员工有独立处理及决断事务的能力,并需要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建议高校在这两方面加大培养力度。

外语学院日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张亚瑞同学希望知道企业领导们在初进公司时是否也会有困难,是如何解决的。朱经理对此分享了自己初入三井物产时的故事,他表示员工刚进入公司都会做一些琐事,但是这都是历练,自己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将来进入职场要耐得住性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能力,金子总会发光的。

随后,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问题涉及法律、贸易和产业等各个领域,三位领导给予耐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收获颇丰。

座谈会结束后,参观团队和三位领导及李静婧女士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参观学习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综合商社运作流程,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