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统”心聚力、“计”往开来:统计学院举行2018年度学生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20181227日,统计学院2018年度学生总结表彰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统计学院书记李悦、经济统计系主任唐晓彬、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统计与数量金融系主任徐云、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金数1601班主任徐光利、统计1701班主任郝素敏、金数1701班主任叶文锐、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由2018级谢雨佳、吴烨彤、邓舒丹带来中西乐器合奏,中国古典乐器古筝伴着西方的小提琴和电子琴,优美的音乐为大会拉开序幕。

 主持人段明远宣布大会开幕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共同回顾2018年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岁初到岁末,一项又一项的学生活动,见证着统计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同学们的成长瞬间,勾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发表致辞。统计学院日新月异,不断壮大,在2018年顺利通过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合格评估,迎来首批理学学位专业研究生的背景下,刘院长表达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自信担当,统“心聚力,计往开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李悦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统计学院院级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学生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学生工作付出心血、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为院争光,老师们继续发挥领路人作用,帮助学生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人才。

 根据《统计学院院级奖学金评选办法》,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学业职业发展中心审核材料,学院评审小组讨论通过,决定授予宗何平等5名同学“专业优秀奖”,郭格等10名同学“学习进步奖”,段长诗、王耀琦等多名个人和团体“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

 刘立新院长颁发专业优秀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院级专业优秀奖的兰森发表主题为“懂得学习、坚持学习”的获奖感言,并引用笛卡尔的名言 “我的努力求学没有得到别的好处,只不过是愈发觉得自己无知”。

       

唐晓彬和徐云老师颁发学习进步奖。曾获综合一等奖学金、院级学习进步奖的张瑞琦作为代表发言,强调要保持规划、专注和坚持的学习节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邵志超和熊巍老师颁发特殊贡献奖。获得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的李栋林代表获奖同学总结竞赛成功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发挥个人优势,实现团队互补”。

       

李悦书记颁发学院团体奖。学生会主席杨岚向大会汇报2018年学生会工作。学院学生会利用优势资源开展品牌化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展现出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青年志愿团团长郭天婕汇报2018年志愿团工作。她提到:“学校为我们规定的75小时志愿时长的标准,不是我们的极限,而是我们的底线”,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实现个人成长。

       

郝素敏、邓文雯老师颁发优秀个人奖。获得优秀志愿者的李雨洋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 “志存我心,愿而躬行”的获奖感悟。

       

徐光利、叶文锐老师颁发优秀团体奖。学院辩论队队长甘星炜作为代表发言,对长期以来对辩论队提供帮助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