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记雷锋月外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宣传中心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963年的今天,为悼念因公牺牲的雷锋同志,毛泽东主席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年过去了,斯人已去,精神长存。为纪念雷锋同志,2019年3月5日,我校“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月主题活动于虹远小广场顺利展开。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深化雷锋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是落实共青团中央提出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4A1EA 

趣寓于志

本次活动由校志愿服务中心、校学生会、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院、外语学院、国关学院共同举办。统计学院的“词传我意颂雷锋”撰写雷锋主题歌词活动,以词达意,形式独具一格。信息学院的趣味知识竞赛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普及了雷锋知识,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生动诠释了“以我之名,逐锋而行”。而金融学院通过“我扔你接”等趣味小游戏,娱乐趣味性悄然融入了雷锋活动中,让学生们体会到学习雷锋的快乐。

3D21E

 这些饶有趣味的活动,收获到了满满的人气。本次的外场活动紧紧围绕着雷锋精神,在活动形式上做到了十足的创新,为的就是在学生的心中强化雷锋助人精神的日常性。也正是因为活动变得生动有趣,更加吸引人,才更能激发学生们的公益热情,让温度在你我之间传递。 

温暖人心

同时开展的还有献爱心师生衣物捐赠与书写爱心卡片活动,卡片虽小情意浓,而一件件衣物、一本本图书,既是对山区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更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校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绿植义卖活动和“纸墨漂流”为留守儿童捐书活动,一盆盆小小的绿植,连缀起来便是浩瀚森林,化作春风十里的诗意浪漫;一本本图书,堆砌起来便是希望的高墙,诠释纸墨漂流的不变初心。由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的为贫困学子送图书活动同样收获满满,行李箱里满满的图书承载着踏实厚重的雷锋精神。

而商学院则进行了雷锋月“关老”活动的成果展示。在关老协会、商学院志愿团和爱心社的共同发起下,我校共有八十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学雷锋·敬老志愿”活动中。他们为退休的老教职工提供看病取药、手机辅导等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实践。

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折射出了贸大学子热切的慈善情怀。每个活动看似都是举手投足间轻易能做到的,但是每份参与献爱心活动的付出都是一种进步,都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点滴汇聚,温暖人心。

 

35D3A

感恩有你

同样意义非凡的还有外语学院举办的“学雷锋,树新风”感恩墙活动和校志愿服务中心的“一锋情书”感恩收集活动,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其中,便利贴上的内容真挚感人、情真意切,感恩父母培育,感谢师友教诲,感谢保卫处默默的付出,感谢食堂阿姨的辛勤工作,感谢舍管的日夜陪伴……一颗颗感谢的心相聚,一份份真挚的感情凝聚。对身边每一个人的感恩,一点一滴的表达,让爱意汇集,给今天的贸大带来了更美好的改变。

36379

参加了感恩活动的金院学生王靖怡说:“其实雷锋精神并没有多么遥不可及,是我们都可以做到的。它号召人们乐于奉献,懂得感恩,积极付出。”这正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阐释。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和忘我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通过各种深入有效、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雷锋月活动,让雷锋精神不再只是定格在书卷上的名词,同时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激励我们将榜样时刻铭记在心;学习雷锋身上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激发社会正能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