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关老志愿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编辑: 梁铭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为推动我校“雷锋月”活动不断深入,近日,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校关工委、关老协会和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团联合发起的2019“关老志愿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志愿活动包括:开办“手机应用辅导班”、为老同志“健康体检”提供现场咨询与帮扶,和为惠新里家属区清理“白色垃圾”等三项内容。

 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该团曾连续3年开展过“关老志愿团活动”有一定的经验。为做好这次活动,该团调整了“关老活动部”部长,并及时招聘了50几位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为具体做好工作,举办方于3月27日下午召开“活动策划会”。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桂林出席会议并提出建议。孙维炎基金会邓梅映、关老活动部长杨禾洋等九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制定了关于“手机辅导班”、“健康体检”现场咨询及帮扶,和清理“白色垃圾”活动的实施方案。

20C67

     4月4日下午“手机应用辅导班”在老年活动中心如期举办。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书记兼关工委秘书长徐文兵、副秘书长王桂林到场表示祝贺并讲话。徐文兵说,离退休处党委和关工委高度重视“关老志愿服务”工作,正在建立“关老志愿团”。该“关老志愿团”将由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组成。徐文兵指出,成立“关老志愿团”意义重大,该团不仅要为困难老同志、老年党支部和关工委提供服务,还要为各学院今后开展老同志的“二级关怀”助力。王桂林讲话中希望大家不仅要教会老同志使用手机,还要与他们结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以便在药费报销、看病取药、精神关怀和文秘助理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还要注意向老同志学习,开展好“老少双关”的互助活动。

4B025

    当天,20几位志愿者为15位老同志进行了两小时辅导。活动中,老少答疑所惑、亲切交流、气氛热烈,使老同志受益匪浅,尝到了使用手机的甜头。活动结束后,老少互留电话或互联微信,建立起“一对一”的帮扶关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