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undefined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424日下午,“金昔可待,峥融可期”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之杨涛教授专场讲座在诚信楼三层国际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教授、金融工程系讲师聂晶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涛教授在“金昔可待,峥融可期”卷轴上签字留念。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国供需关系正面临着不可忽视的结构性失衡。同时,科技迅猛发展、信息高速更迭,金融行业传统发展模式受到颠覆性冲击。杨涛教授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金融科技创新”为主题,从“认识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科技的变革与挑战”两方面入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发展历程: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金融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由于中美贸易战等压力,金融风险管理进一步被重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稳”金融的号召。杨教授还深刻剖析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四大层面,让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了解。

针对金融科技话题,杨涛教授也进行了精彩的论述。杨教授认为,通过资本力量运用、金融制度安排,金融科技将带动前沿技术进步、拓展多层次应用场景,最终服务于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在运用图表等形式形象描述了金融科技的发展现况后,杨涛教授分析了金融科技面临的变革与挑战。他认为金融科技工作要做到效率、普惠、增长、安全四个方面,同时也应注意风险甄别与加强管理。杨教授还用“武功秘籍论”比喻金融理论的创新探索,形象生动。

通过杨涛教授的精彩讲座,在场同学对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了全面的认识,对金融科技创新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 附件【杨涛.jpg】已下载
  • 附件【合影.jpg】已下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