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有为新青年 奋斗新时代 2019年“十大杰出研究生”揭晓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工作部供稿 摄影 高天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榜样,58日下午,有为新青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多个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的分党委书记、分党委副书记和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7人组成了本次评选会评审团。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

     

 

本年度“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于3月初启动,共历时2个月,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通过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查推荐、校级初选评审会等环节选拔,共有15名优秀研究生从我校5000余名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答辩中。

 

     

     

 

评选会上,15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答辩,答辩由个人视频展示、主题演讲与评审提问三个环节组成。评审团根据候选人成果手册及现场答辩的综合表现,从思想品德、学习科研、校园文化建设、公益实践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并现场打分,从而确定出10位研究生获得2019 “十大杰出研究生”荣誉称号。

     

 

答辩过程中,候选人展现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科研素养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他们普遍心系国家发展、胸怀远大理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学术成果卓越,全面的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追求、奋斗和担当。面对评审提问,候选人们以多元的视角及成熟的思想,交出了较为优秀的答卷。

 

     

候选人答辩结束后,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仇鸿伟处长和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作为评审代表点评发言。仇鸿伟处长表示,今天15位研究生同学的表现充分体现了贸大青年们阳光、开放的特点,也期望我校研究生可以志存高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贸大青年的风采。程絮森教授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好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面貌与风采,对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成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不过这些成绩已成为过去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仍然要不断完善自己,创造更多优异成绩,展现出贸大青年的优良品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瑜院长宣读2019年“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结果,他对15位候选人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学生们可以再接再厉,躬行实践,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生曲越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也表示会为打响贸大“十杰研究生”的品牌不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继续发光发热。

 

     

 

 

附: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研究生”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培养层次

学院

1

曲  越

博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

马文良

博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3

商  辉

博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4

梁陈姗

硕士

外语学院

5

李金甜

博士

国际商学院

6

陈远航

硕士

国际经济研究院

7

李胜楠

硕士

保险学院

8

康荣耀

硕士

英语学院

9

马  蕊

硕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10

舒  雯

硕士

法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