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保险动态时事评,保院学子见解深 ——保险学院第二届保险时评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编辑: 保险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19年4月25日15:20,第二届保险时评大赛决赛在博学楼11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保险学院分团委学术部主办,邀请到了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何小伟老师、健康保险与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副教授杨风寿老师和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鲍创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5A56

比赛分为选手展示环节和评委点评环节。在主持人简要介绍流程和规则后,选手开始展示作品。十组选手分别针对自选的保险行业时事新闻进行具体阐述与评论。姜来分析了巨灾保险难以建立的原因及存在的不足,清晰的思路和成熟的展示方式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覃新连分析了当下保险科技产业的现状以及当下的时代背景,并对该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评委指出,加深对保险科技的了解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学习本专业知识,并建议我们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保险科技;刘一婷讲解了当下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我国发展不平衡的养老模式,并对中国养老产业的前景进行展望;倪兆杰从一种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切入,讲述了如何加强客户对保险与再保险的信任度,并以他独到的见解,自信大方的台风,以及极强的现场表现力,赢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选手们对于保险时事新闻敏锐的观察力与独到的见解,引得评委连连称赞本届选手整体的高水平。

5D9E

在每位选手展示后,评委很细致的指出了其在展示中存在的用词与观点表述中的不足,可以改进的方向。在选手全部展示完毕后,两位评委针对全体选手展示的整体形式,专业知识的获取以及自身观点的深入强化等方面给予了建议。最终,本次大赛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刘一婷小组夺得桂冠。

9038

此次保险时评大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保险行业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展示了自身的创意与智慧。希望保险学子能继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为中国保险事业的发展注入青年人蓬勃的力量!

(记者:赵元卓 摄影:左书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