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政专题讲座聚焦新媒体与校园网络文化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5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开展,本次讲座围绕新媒体与校园网络文化,聚焦互联网思维在校园新媒体运营中的作用发挥,贸大学子网络发展中心指导老师莫勇担任主讲。各学院新媒体学生骨干校级学生组织新媒体运营团队参加此次讲座培训。

    主讲人通过互联网与互联网产品的发展、互联网思维与学生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网络文化等三大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及多个典型的案例阐述了新媒体在校园思想政治网络文化中的运用思维及方法。通过对互联网思维中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平台思维和大数据思维进行详细阐述,提出用户是核心、产品是手段、平台是基础、大数据是支撑的工作理念,向新媒体学生干部提出应做到各环节以学生为中心,新媒体平台要以内容为王,提升平台具备吸引力和黏着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发掘学生的关注与需求,扩大学生覆盖面,加强工作的参与度,提高学生体验的工作要求。此外,新媒体学生骨干应充分利用新媒体特征,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校园新媒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