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月18日上午9时,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誓师大会暨开班仪式在我校诚信楼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书记李峰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的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誓师大会。大会由团委办公室主任陈玲主持。

(参与此次誓师大会暨开班仪式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老师)

参与此次誓师大会暨开班仪式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老师

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共招募162名志愿者,服务于组委会会议事务、人力资源等八个部门的十六个岗位。到目前为止,我校超过1300名志愿者参与前五届京交会。

参与此次京交会的我校志愿者队伍保持着志愿者历来“高素质、高水平”的特点,他们有着丰富的志愿经历和出众的外语能力,参与过诸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大型志愿活动,具备小语种特长的志愿者达十三人。此外,在这批志愿者中,共有党员十人、预备党员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积极参与展示出我校对大型赛会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视与鼓励

鼓励动员:新挑战与新要求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首先进行动员讲话。孙局长介绍2019年京交会主要筹备情况后,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往届京交会上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志愿者需珍惜机会、精心准备,胸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到遵守纪律,敬业创新,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具备大局意识,增强团队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对接顺畅、有序运转。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进行总结发言,杜书记指出,志愿者们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任务顺利进行,同时加强沟通了解,随时反馈问题信息。他鼓励大家发挥志愿者作用,用行动展现志愿精神。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杜跃)

集体宣誓:为有需要的人带来温暖

与会老师为志愿者代表佩戴工作证件、颁发志愿者手册后,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孙宏皓进行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志愿服务的期许:我们要以青年的蓬勃激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微笑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微笑成为与国际友人交流的名片,同时承诺将以高效而严谨的态度服务于本次盛会。

随后,我校志愿者代表邵宇同学带领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志愿者们集体起立,举起右拳,目光如炬,“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的誓词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使城市和国家更美好”成为他们的担当。

(颁发志愿者手册、志愿者代表发言与宣誓)

(颁发志愿者手册、志愿者代表发言与宣誓)

介绍培训: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北京市国际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对京交会的总体情况与“开放、创新、智慧、融合”的主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为京交会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

为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来自中国红十字999紧急救援队的金东青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应急急救知识,通过邀请志愿者上台体验模拟急救过程,志愿者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救援技能。中华女子学院教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唐晓娜老师给志愿者们上了一节有针对性的礼仪课。唐老师从做志愿的原因谈起,向大家阐明礼仪的传播真善美的目的和志愿精神相契合,强调“微笑是志愿者最美的名片”。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田丽娜老师为大家提供了“2019京交会志愿服务攻略”,提出志愿者应实现微笑、专业、主动、责任、坚持、感动的要求。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本届京交会主会期将从5月28日持续到6月1日,部分志愿者已从4月10日率先上岗。“经贸先锋,五洲远航”,相信我校志愿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专业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助力本届京交会的顺利举行,打造贸大的“名片”、北京的“名片”,用微笑温暖世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