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唱响古今,舞动青春:第五届“歌夜魅影”歌舞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2日 编辑: 朱雨欣 林宇晗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 摄影 林宇晗)5月19日,由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五届“魅影歌夜”歌舞挑战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全亚洲最大音乐剧团日本四季剧团演员及现任刘天池表演工坊形体表演教研组主任李依燃、贸大建校60周年校庆晚会导演李兵、中国首部冰舞剧《踏冰逐梦》领衔主演张丹、中华全国人民总工会文工团女高音歌唱演员吕佳音、知名音乐人徒有琴、国家一级运动员郑宝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音乐剧社指导老师张墨飞组成,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艺术中心主任杨克玲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演出。

本届大赛中,12个学院共组成了四个队伍进行音乐剧表演比拼,一轮决出最终结果。此外,大赛还设立了特别奖项:天籁奖暨最佳歌曲演唱奖、惊鸿奖暨最佳舞蹈表演奖,此两项奖由专业评委评选得出。

首先出场的是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他们带来的剧目是《美女与野兽》。剧目改编自迪士尼经典童话故事,身着黄裙的公主和面目狰狞的野兽在烛光之下翩翩起舞,用歌声讲述了一个爱情救赎的动人故事,同时,精美的服装和道具也为故事增添了别样的风采。由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演员们带来的剧目《爱乐之城》同样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故事改编自获得六项奥斯卡奖项的同名电影,讲述了一位爵士乐钢琴家和一名心怀抱负的女演员在追求梦想的同时坠入爱河的故事。追光下,男主角用钢琴弹奏着悠扬的乐曲,女主角演唱着优美的旋律。快速切换的场景、默契协调的舞步以及灵动精湛的演技将原本电影中的魅力充分的浓缩在了图书馆报告厅的一方舞台上。不同于来源于西方的爱情故事,由中国古典神话故事改编而来的剧目《蝶》则别有一番风味。国际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英语学院的演员们为我们讲述了一支“蝶人”世界的凄美爱情颂歌。演员们精湛投入的表演给予观众强烈的带入感,在梁山伯与祝英台在蝶火中相拥殉情、双双化蝶的时刻,观众的眼眶也随之湿润。

本场大赛最大的赢家是演绎剧目《冰山上的来客》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法学院和统计学院。他们以电影为基础,在音乐上在保留新疆特色民族歌舞风格,并对原本的歌曲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并借此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该剧目讲述了解放军战士如何在人民的帮助下与匪帮斗智斗勇,解放边疆的故事。歌唱演员的歌声清澈洪亮,舞蹈演员的舞姿优美曼妙,最后的大合唱更是将全剧推向了高潮。短短二十分钟剧情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李兵评委也对该剧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在比赛结束之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音乐剧社还带来了呈现了两位独立坚定的女性作出情感抉择的高光时刻的百老汇经典剧目《汉密尔顿》片段,赢得了众多欢呼与掌声。

张墨飞老师在点评中提到:“贸大学生作为非专业的音乐剧演员,能够呈现出这样的舞台效果,我十分满意。”全体演职人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成就了这场惊艳的视听盛宴,这不仅表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的高超艺术素养,还充分展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卓著成果。

获奖情况:

一等奖:《冰山上的来客》

二等奖:《蝶》

三等奖:《爱乐之城》 《美女与野兽》

最佳歌曲演唱奖:《冰山上的来客》

最佳舞蹈表演奖:《冰山上的来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