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华袍不朽,时代狂想——第七届服饰风尚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8日 编辑: 记者 李昕航 摄影 董思佳 高天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航 摄影 董思佳 高天昊)独树“衣”帜,裁不朽华袍;别具“衣”格,秀时代盛装。2019年5月17日晚19:00,“2019 FAB-GAL服饰风尚大赛-IMMORTAL”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知名设计师林子量、刘璐、彭晶、小P老师、Zac赵大叔和刘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及导师。本次活动主题“不朽·Immortal”旨在激发青春学子对时尚的大胆想象与突破创新,而“万千时代”的分主题也为服装设计引领了方向,更添历史韵味。来自12个学院的参赛团队与21名个人赛参赛选手展现青春气息,大秀时代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盛宴。

BC5F

个人赛:独树“衣”帜,青春演绎不朽

当耀眼的舞台灯聚焦在T台上,个人赛决赛为大赛拉开了帷幕。本次个人赛共21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他们身着精心搭配和设计的走秀服装依此登场,以成熟大气的T台气质共同诠释本次比赛的主题“不朽·Immortal”。经过海选与训练,选手们更加自信地掌控T台节奏,冷艳而不失俏皮的女孩儿们走出了自己独特的气场,男模们个性的妆容服饰也与其冷酷的气质完美契合。每一次定格,每一个转身,气质和服装的巧妙融合,再配以恰到好处的微笑,选手们凭借其独特的风采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评委嘉宾也连连赞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D9D7

在欣赏了个人赛模特们的出色表现后,我校第30届十佳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刘泽宁为观众带来了一首动听的转场歌曲《轨迹》,他动情而走心的演唱打动了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团体赛:别具“衣”格,秀出时代态度

时光机飞行穿梭到过往,不同时代的号角依次吹响。当现代审美与时代潮流发生碰撞,火花中闪烁着贸大学子的奇思妙想。团体赛以“万千时代”为主题,从服饰设计到走秀表演,各学院设计师与模特围绕12个时代的服装特点各展才华,用天马行空的阐释联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时尚大秀。

以“现代解构”为设计主题的法学院首先出场,破碎的哈哈镜,给人不规则和扭曲的视觉冲击。当极简色调被棱角分明地呈现在大众眼前,钢铁般的骨架感和结构破除的多元化既体现了时代包容,也展现了自我突破。当蒸汽火车的轰鸣声响彻全场,以“蒸汽朋克”为创作主题的保险学院随即登场。随着大小齿轮转动咬合,极具朋克特点的服饰以一种别出心裁的酷炫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谁能知晓藏在金色捧花中的秘密究竟是维多利亚的叛逆还是黑色皮衣的独特浪漫。模特们惊艳帅气的造型和走秀时的强大气场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将全场气氛再推高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路易十四”以才华横溢的落魄画师作为开场,当他笔下人物从画中走出来,出自皇家制衣坊的巴洛克风格服饰给人极致美的视觉享受。暗红色染料破解了白色的纯粹,大面积的不规则裁剪配以黑色纱裙的冷峻,恰巧与明暗变换的灯光相得益彰,整个系列的服装惊艳了全场,观众们掌声不断,热情不减。前三个学院的独特大秀也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同。

BEC5

金融学院“呦呦鹿鸣”的主题是日式与西式服饰的巧妙融合。身披朱纱与素纱的两位舞者将长衫缓缓铺开,时而回身却未曾止步不前,红白两色交错铺辙,既是文化的包容也是守旧的撕裂。身着纯白长裙,又以日式花纹腰封束腰的模特从中间走来,犹如黑色平翼的纱布缚其身后,新奇而不失传统的造型更体现出此主题的兼容并蓄。当一把金色匕首划破了醇厚的黑,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文艺复兴”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推翻繁复的华丽礼服和传统舞会,黑色与金色的搭配才是内敛华贵的最佳诠释。前人负责还原,我辈负责传承,才是对“文艺复兴”时代服饰的尊重与弘扬。以极具民国色彩的歌曲《夜上海》开场的是外语学院,男模特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旗袍造型的亮相瞬间将观众带入“民国风云”时期。当婉约的旗袍遇见华美的白纱,是中西之美织就的一场美梦浮华。一条金龙攀附在黑色长袍的背后,与身着一身粉色华美长裙的金发女郎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活泼的背景乐中伴以俏皮的女声,手持皮鞭的女孩气场全开,藏在黑色长裙里的手枪也成功引爆全场。最后出场的模特手握团扇,一抹鲜红惊艳了通体的白纱,精巧用心的设计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AFD6

当现场响起玛丽莲梦露唱的生日歌,瞬间将观众从对民国的幻想中拉到信息学院的“黄金时代”里来。婀娜多姿的梦露是黄金时代的象征,跳动的乐符与华丽独特的设计相辅相成,每一件服饰都别出心裁,每一个造型都惊艳全场。统计学院的“光年之外”又将时间引向未来,人类从未停止对平行宇宙的遐想,就像时间线条交错纵横却也始终流畅。黑银白三色的结合将无尽的思考趋于简化,饱含对世界与生命的全新理解。手执地图的时光旅客来到梅兰竹菊和青衣红袍邂逅的“辉煌唐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模特身着雅致的襦裙,漾着纤步走向台中,裙摆飘逸,每一步都如同一朵盛开的白莲,雍雍然拂过盛世华景。鲸鱼跃出海面泛起粼粼波光,一艘巨轮惊扰了海天一色的宁静。英语学院带来的“海上梦境”巧妙运用视觉语言,蓝色象征海洋,褐色象征航海开拓者,两种颜色的奇妙搭配给人如梦似幻的传奇感。由国际关系学院带来的“波希米亚”时代展现了设计师和模特对浪漫感性的独到见解,慵懒和叛逆的服饰搭配阐述着别样的乌托邦信仰。国际商学院采用大胆拼接的方式展示港风的“花样年华”,隐匿在旧相片中的扑克得以窥见天光,复古的牛仔和大波点才是最具特色的香港花样。

各学院团体展示结束后,嘉宾评委表达了对各学院设计师及模特的赞许,又逐一对各代表队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本次活动也同时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模特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走秀以我校第28届十佳歌手大赛亚军马樱菲带来的歌曲《diamond》为背景乐,合作秀展现出中传模特自信专业的台风和我校歌者悦耳的歌喉,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8DB2

活动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保险学院以93.4的高分获得第一名,由评委为学院代表颁发奖杯,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15014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主办。

附获奖名单:

人气奖:张梦宇

个人赛:

第一名:刘孔滢

第二名:高天祺

第三名:李子璇

团体奖奖项  

第一名:保险学院

第二名:信息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第三名:金融学院、外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