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四期贸大-紫荆谷创新创业加速营落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6月2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举办的创业加速营(第四期)圆满结束。出席结营仪式的有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经理杜莎莎、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经理周维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贞。

创业加速营(第四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贸大紫荆谷)为港澳台和内地准备进入创业加速期或转型期的中小企业经营者提供的公益性专业辅导课程。来自港澳台侨和内地的54位创业精英参加了本期创业营。

贸大紫荆谷根据学员实际需求和真实痛点,结合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设计了涵盖政策解读、市场趋势分析、增长研习、融资、股权激励与风控、企业运营、营销决策、商业计划书和路演等实用知识和技能的一套加速器课程,邀请了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双创导师和投资人校友为学员进行辅导,帮助学员通过对创新模型的思考,全面梳理创业思路,寻找解决方案,提升创新创业技能。贸大紫荆谷在课程中还加入了“雄安”主题,组织部分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家奔赴雄安、任丘等地与地政府和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亲历见证雄安规划,感受“雄安质量”,寻找创新创业和商业合作的机会。

     

 

在结营仪式上,紫荆谷项目发起和出资方香港经纬集团代表杜莎莎女士致辞表示紫荆谷项目不仅是所有学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将为学员的创业项目在内地的落地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在致辞中用冲浪运动形象地比喻创新创业,指出创新创业唯有顺势而为方可大有作为,鼓励学员坚持信念,不弃梦想,在创业路上相互支持,砥砺前行。

香港学员洪静欣感言,贸大紫荆谷的课程给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新的启示,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有老师和每一位同学分享的宝贵经验。台湾学员曾绍恩谈到,在创业路上艰难重重,然而贸大紫荆谷创业营帮他解答了很多问题,给每一位真正想创业的学员最大的帮助。内地学员张晓媛表示这次创业加速营的学习经历使她更有信心在创业路上继续前行。

结营式上,院领导和来宾为学员颁发创业加速营(第四期)结业证书和各项荣誉奖。

 

     

 

贸大紫荆谷是由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发起并出资,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创新创业专业辅导,为港澳台侨和内地创业者构建的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贸大紫荆谷自2017年5月挂牌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期不同主题的创业训练营,为384位创业者和大学生提供了辅导,为182个创业项目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