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金融学院校友讲坛之毛金明专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了让刚刚步入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尽快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规划并掌握向未来职业目标努力的方法,2019年9月17日18:3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95届校友、中博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在宁远三层会议厅拉开帷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副书记王春蕾、2019级辅导员陈玉平以及5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毛金明教授讲座

讲座伊始,毛金明先生亲切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深刻剖析自己的规划得失,毛先生提醒刚刚经历高考的新生不要固步自封,鼓励大家多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大家通过接触外界来及时调整自己的辨别能力,不要让太主观的东西阻碍自己的进步。同时,毛金明先生还建议大家一方面要多花时间去了解金融行业的未来需求,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信息能力,向着成为复合型金融人才的方向努力奋斗。

观众

接下来,毛金明先生反复强调,“希望大家思考深远一点,一些新的东西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未来”。此处,毛先生结合中美贸易战的现状,引导大家思考金融的核心,以及我们国家未来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战略。毛先生提到“二八定律”——花百分之二十的时间可能会决定百分之八十的成果,希望大家不惜花时间去考虑规划、思考未来,这样更可能事半功倍,离成功更近一步。

嘉宾观众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经济,毛金明先生还给同学们推荐《大败局》和《激荡三十年》两本书。并且以书中的部分情节为契机,告诫大家在金融领域一定要把握好‘度’,做有道德的金融人士”。紧接着,毛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分析外部环境的方法。提到钻石模型的时候,毛先生又谈到,“希望大家不要只着眼于未来的一份工作,要放眼中国未来的金融、保险等行业,要有中国前端管理人才、金融人才的自觉”。

在谈到创业方面的时候,毛金明先生说,世界是越来越平的”。接着,毛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对其进行了解释——政府会越来越开放资源,鼓励大家竞争;随着各种技术的发展,各方面的条件也会越来越完善。总之,大家的创业机会很多。不过毛金明先生也恳切地提醒大家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还要真正从心理上做好创业的准备

提问

讲座的最后,毛金明先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合照

相信通过本场讲座,金融学院2019级的学子们对金融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一定的轮廓。希望他们不负期望、早日立志、奋力拼搏,努力成长为专业化、复合型的中国金融高端人才,为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助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