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当“敖丙”与贸大相遇----瀚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属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编辑: 孙嘉璇 李夏煊

校新闻网讯 (记者 孙嘉璇 摄影 李夏煊)1016日晚,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敖丙”的配音演员瀚墨在我校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属分享会。本次活动由UIBE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项目拓展部主办,惠园之声广播台成员参与表演,百余名贸大学子参加本次分享会。

2019年暑期档最火爆的影片,非一骑绝尘的《哪吒》莫属,而其中温文儒雅、纯净善良的龙族灵珠“敖丙”一角,更是收获粉丝无数。配音演员瀚墨纯净沉稳的音色,为这部不断创造奇迹的影片增加了无限的亮色。

8274

结缘敖丙 精益求精

分享伊始,瀚墨回忆起自己与“敖丙”一角结缘的经历。凭借此前多次扎实而精彩的人物配音经历,瀚墨被《哪吒》的配音导演陈浩慧眼选中。配音是一个繁杂的过程-----线稿试音、外演内录、首句打磨……他凭借哪吒般“拼到底”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录制时看不到实际角色”的挑战。直到在第一次在电影院中真正看到自己塑造的人物形象的那一刻,他终于相信,自己完成了将声音和形象完美合二为一的使命。

BEA8

年少逐梦 沉淀勇气

作为一名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学生,瀚墨承认自己进入配音行业是一个偶然。在儿时对《黑猫警长》、《海绵宝宝》等配音工作的好奇心驱使下,他报名了学校的配音社团,由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瀚墨表示,在幕后通过对一个声音的包装和练习,就可以塑造多个大相径庭的声音形象,这种奇妙的体验和成就感,激励了他尝试着投出了第一份配音简历。但当真正进入录音棚后,面对专业的设备和众多的工作人员,他曾经紧张到声音失控。但是他并未放弃,用日复一日的练习和积淀,完善着自己的演绎,最终描绘出“敖丙”这个龙族少年的美好形象。

随后,瀚墨结合自己作为一名专业配音演员的生活,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体悟。他谈到,从配音的角度上来说,理解角色是第一位,声音是第二位,只有深入角色内心,与角色合二为一,才能获得浑然天成的效果;从人生的角度上来说,不过多在意别人的目光和评价,勇敢地追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才能获得发自内心的幸福感。瀚墨认为,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悟正如影片中的敖丙所言:“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自己知道。”

现场配音 精彩互动

在瀚墨分享过自己的配音故事之后,分享会进入到最令人期待的环节------现场配音搭戏和抽奖。

UIBE惠园之声广播台成员呈现的配音表演使观众们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盛宴。任若琳、张配颖演绎的《七月与安生》片段和赵鑫虎、王昭翊、刘鑫玥演绎的《白蛇》片段,皆获得了瀚墨的高度评价。

在瀚墨邀请观众上台搭戏的环节,热爱配音的观众纷纷踊跃举手参与。最终,6位同学和瀚墨完美地配合了《千与千寻》、《你的名字》、《冰雪奇缘》等经典桥段,皆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一个成功的角色塑造背后,离不开所有电影人的辛勤付出;而为这个动画人物赋予灵魂的,与形象完美契合的配音功不可没。瀚墨的本次校园行分享会,既让众多贸大学子对配音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懂得了逐梦路上不懈前行的可贵。

分享会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