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七届UIBE外语季开幕式暨开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年10月31日,第七届UIBE外语季开幕式暨“中华生绮梦,妙笔绘人生”插画师何平先生专场讲座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党委副书记李彦、校团委杨意及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


    在观看过外语季纪录短片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上台为开幕式致辞。他表达了对外语季这一大型活动的肯定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期盼,并预祝此次外语季能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中受益。 

    紧接着,一纸卷轴在领导和嘉宾的手中缓缓打开,“第七届UIBE外语季”几个大字展现在观众眼前。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四溢的墨香宣告了本届外语季的正式开幕。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何平先生走上台,开始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平先生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展示了自己的众多得意画作,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明星肖像画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欢呼不断。接着,何平先生分享了自己难忘的作画经历。不久前,他受邀为三毛故居赠画。在作画过程中,何平先生感悟到艺术可以沟通人与人的心灵,超越任何距离。谈及对艺术的看法,他感触良多:“艺术可以满足所有想象,绘画只是载体,她可以表现你的内心世界。”同时,他认为生活如画,自己醉在其中,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在他眼中都是完美的模特。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与何平先生交流对艺术的见解。何先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何平先生的讲座为第七届外语季描绘了一个美好而诗意的开端。相信在外语季接下来众多异彩纷呈的活动中,同学们也将感受到语言的美,艺术的美,并能用国际视野看到世界各地的美;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善于发现生活中细微的美,让热爱与美好润色每一天,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