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开展记者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编辑: 记者阴蒙 摄影党自鹏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阴蒙 摄影 党自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11月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融媒体中心记者节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以贴近校园、投身一线的方式,围绕当下舆论焦点、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广播、报纸、新媒体、大屏幕联动优势,挖掘学校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新闻线索,并做到及时跟进报道,进一步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在虹远小广场上,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工作者们搭建了展台,以“融中有约”为主题,为全校师生提供预约新闻服务的线下平台,积极倾听广大师生的心声,满足他们在新闻报道方面的需求。活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让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在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提高业务素养、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现场的参与者们踊跃地在四项活动中进行选择:第一项是预约摄影。参与者可预约组织活动、团体、单人、风景等摄影。第二项是预约听歌。在活动期间内可预约歌单、为某人或某团体点歌,广播站将会在午餐和晚餐的时间进行播放。第三项是发放报纸。11.1-12.31期间,将学校校报以及《中国日报》发放到行政楼、诚信楼、宁远楼等楼宇内,为广大师生及时查阅报纸提供方便。第四项是新闻采访预约。校内组织或学院内部组织的活动可提供新闻线索,进行采访报道预约。因为活动众多,参与者需先现场预约,经过筛选后将派记者前往活动现场进行报道。

从第一天参与者们的积极性上看,这四项活动广受师生们的欢迎。当然,这与融媒体中心负责站岗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学生记者们一个个面带微笑,与路过的师生问好并详细地为他们介绍这四项活动的内容,遇到有疑问的,都会积极解答,并引导参与的师生正确填报。在记者们的热情服务下,参与者们的反响也很热烈,越来越多的师生驻足关注并填写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这其中,最受欢迎的项目是预约听歌,短短两个小时,就已经有几十首歌曲被填入志愿栏,毕竟大家都希望自己喜爱的歌曲能从贸大之声中播放出来让全学校人聆听。此外,预约采访和预约摄影也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关注。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

填报完预约听歌的学生张倩告诉记者:她为她的室友点了一首勇敢,目的是鼓励室友勇敢地面对生活,迈出人生的每一步。而选择了预约新闻采访的学生庞康逸则表示:她填报的活动是学长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讲座,她希望融媒体的记者们能在报道中多突出关于学长的学业经验以及就业经验的内容,以指引学生学习、就业。

融媒体中心记者节特色志愿活动开始报名的第一天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相信在后续的几天里,活动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的记者节也会变得非常精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