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烈火炼青春,热血铸芳华——保险学院于戏剧节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9日 编辑: 保险学院 记者 郭亚楠 摄影 张宇

校新闻网讯 (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 郭亚楠 摄影 张宇)11月9日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戏剧节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戏剧节震撼上演四大经典剧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莅临本次戏剧节的有中央特约评论员徐力老师、国家广电导师胡亮亮老师、非凡话剧团特聘导师沈力行老师、青年编剧导演王建华老师、《无问西东》指导老师佩佩老师、《智取威虎山》指导老师张大可老师、《茶馆》指导老师崔起超老师、《赵氏孤儿》指导老师秦荣老师,以及各大高校联合评审。保险学院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创,倾情奉献一部《无问西东》,跨越百年时空,上演四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16975

《无问西东》讲述了几个年轻人满怀诸多渴望在不同的时空中一路前行,他们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选择。吴岭澜在文科与理科中迷失了方向;抗战时期,富家公子沈光耀面对国家危急存亡之际,立志成为一名空军,却遭到母亲反对;王敏佳因为虚荣撒了小谎,陷入被众人唾骂的深渊,而陈鹏把爱情摆在了理想前面;2012年, 张果果身处尔虞我诈的职场,一个可能招致麻烦的四胞胎家庭出现在他面前……

舞台上,处理四胞胎救助问题的张果果焦头烂额;王敏佳与好友李想、陈鹏拓着西医科笔迹的信件字字诛心“渣滓洞”“集中营”的呐喊动人心魄;阻拦儿子从军的沈母语调温柔却字字铿锵,而沈光耀目标坚定,绝不退让。舞台下,观众们的情绪完全被调动,随故事线的发展起伏,时而心头一紧,暗捏一把汗;时而动容失色,潸然泪下。灯光交相辉映,观众沉醉其中,深受感染。

FF84

梅贻琦校长一句“真实是什么?”的发问,剧情陡转。吴岭澜选择尊崇自己的内心,学习自己擅长但社会主流并不认可的文科。炮火的轰鸣使沈光耀再也不能置国家危难于不顾,一句“不是华北之大容不下一张安静的课桌,,而是国家危亡。”便只留下背影。王敏佳被揭穿,背负道道罪名,坏女人挨批斗与支边青年先进事迹报告同时上演,巨大的冲击感让观众都屏息凝神,直至匆匆赶来的陈鹏将敏佳救下,全场观众终于长舒一口气。随着最后一句“行你所行,爱你所爱”的呼唤,《无问西东》完美落幕,全场掌声雷动。

表演结束后,张亮亮老师对《无问西东》给予了高度评价,观众也对其赞不绝口,最终凭借所有演职人员的努力,《无问西东》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感谢每一位演员的倾情付出,感谢每一位道具,服化人员的一路陪伴,在这个金秋时节,让我们不仅与戏剧相遇,也与另一个更加真实的自己相遇,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无问西东。

1061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