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公共管理学院在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使更多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教育部关工委自2018年起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由各高校二级关工委指导青年大学生面对面访谈学校“五老”人员,以征文和微视频形式记录展示动人事迹、传扬优秀品质

2019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中,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桂林指导,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杜美欣撰写的采访征文《教育报国青春梦,改革开放立新功》获得了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奖项及学校“读懂中国”活动特等奖,是全校唯一一篇在教育部获奖的征文。同时,由辅导员安萍指导,本科生张琳、刘沛霖、刘嘉琪等拍摄制作的采访微视频被评为学校“读懂中国”活动一等奖。

2019年3月,我院接到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通知后,积极响应,组织动员,本科生党支部、学院分团委为公通讯社的骨干成员组成活动工作组,邀请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孙维炎教授及公共管理学院原商检系主任刘耀威教授进行采访。

前期准备中,工作组的老师和学生召开专题会,共同探讨采访主题并进行活动的前期策划,在明确活动主旨、目标的基础上,制定活动具体流程及分工。同时通过学校关工委举办的视频及征文指导讲座,提升对活动的理解,得到技术技巧方面的支持。采访结束后,工作组在采访的基础上形成征文微视频,反复修改后最终定稿,上报至学校参与评审。

采访活动,工作组为两位“五老”的事迹深感震撼。孙校长刘教授和祖国的故事,就是一部中国对外开放故事的缩影采访程中,不仅了解到两位老教授的光辉事迹及当初筚路蓝缕的艰辛,了解到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更加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对外贸易领域的变化和发展。在为以两位老教授为代表的杰出人才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而感到钦佩的同时,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向两位老教授学习,要把人生追求和祖国未来发展结合在一起,牢记公管人的使命与坚持,将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践行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去。

 

 

 

通过此次“读懂中国”活动,学生们不仅仅把“五老”迹听在耳,更用青年的感悟和笔触将它们用心的写下来、讲出去传递身边的正能量,传承坚韧的贸大精神,传颂平凡人的伟大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把榜样精神代代传承,激励更多的人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