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7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摄影 党自鹏 孙心奕 胡欣圣为不断丰富安全宣传教育内涵,积极打造多元化、专业化、体系化的贸大安全文化品牌,12月5日晚上7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暨安全通识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报告厅隆重举办。

     

本届竞赛由校保卫处主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协办,平安贸大志愿者协会承办。我校王强副校长、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赵一帆副主任、市委教工委杨硕老师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市高教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如发、市公安局和安全局的4名警官担任评委嘉宾,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兄弟院校保卫处的领导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强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安全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将伴随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伴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全过程,后续我校将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强化校地警协同机制,奋力谋划齐抓共管新局面,聚力谱写平安贸大新篇章。随后,王强副校长与嘉宾代表们共同按下启动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全通识教育平台正式启动。

 

安全知识竞赛随后鸣锣开始,本次竞赛通过初赛选拔出12个学院的24名选手,组成统计和信息学院、国关和商学院、中文和法学院、金融和保险学院、英语和外语学院、公管和经贸学院6个联队,竞赛内容涉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

     

本届竞赛共有“旋风三分钟”、“夺命连环抢”、案例分析题、视频分析题4个项目,每个竞赛项目间歇穿插进行现场观众抽奖。竞赛过程中,场上选手群情激昂、奋勇争先,场下观众互动频繁、反响热烈,整个比赛历时将近一个半小时。

     

竞赛项目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对竞赛形式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竞赛效果作出极高的肯定。

     

最终,金融和保险学院联队凭借优异表现勇夺一等奖,国关和商学院、英语和外语学院2个联队以微弱的差距屈居二、三等奖,中文和法学院、公管和经贸学院、统计和信息学院3个联队获得优秀奖,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寓教于乐,以创新性的宣传途径传播安全知识,提高了贸大师生对各项安全知识的重视程度,巩固和提升了我校安全教育的整体成效,形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校内校外相互动、理论实践相促进的安全宣教格局,有利于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的向快向好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